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营口供电“四新”引领党建工作新格局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24 版)

  辽宁营口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公司党建工作,引入“四新”(理念更新、机制创新、方法革新、成果出新)工作方法,把全面激发新时期党建工作生机与活力作为工作重点,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争创一流业绩,争当电网先锋,为公司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坚强的政治保证。

  理念更新 思想引领葆本色

  营口供电公司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将教育成果与公司改革发展要求相结合,以“三个着力解决”不断强化党员党性认识及作风建设。一是着力解决思想上“亏电”问题。常态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分层分类开展培训,给党员干部思想上持续“充电”。二是着力解决精神上“缺钙”问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定力、激情、法治”为主题的“三学习、一体会”活动。三是着力解决作风上“软化”问题。制订“学、观、谈、写、查、评、改、立”八个方面的活动内容,创建以“讲诚信、讲礼仪、讲道德、讲感恩、讲责任,比学习、比进步、比能力、比贡献”为主题的“五讲四比”系列活动,带动党员干部在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机制创新 强基固本重管理

  营口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强基固本作为保障组织建设之基。该公司党委坚持党的基本制度,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制定《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标准合订手册》和《党团工作记录簿》,完善党组织信息管理,明确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补齐工作短板,逐步解决管理中“数据不全、底数不清、流程不畅、制度不严、执行不力”现象。实行党建工作约谈制,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

  方法革新 提质增效激活力

  同时,营口供电公司党委创建了基层党组织“量化考核、分类定级”考评体系,与季度基层党组织调研相结合,将主观评定变为数据考核,激发了各级党组织的看齐意识、争先意识,有效促进党组织工作的总体提升;创建先进典型的培养、挖掘、选树、推荐、监督“五位一体”管理机制,形成了持续的典型成长链,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创新党课形式,以网络式、互动式、问答式、访谈式等微党课形式,丰富党内生活;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制定出台《共产党员示范岗实施办法》,明确创建标准、奖惩规定,实行“亮牌”上岗,时刻接受群众监督,充分激发共产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成果出新 增添动力树形象

  该公司一是服务成果出新,促进工作激活力。建立1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编制党员服务队《特色服务二十四节气歌》,把服务改革、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工作重心,积极开展“四心”为民服务(走进企业真心服务、走进学校爱心服务、走进社区贴心服务、走进农户暖心服务)、“抗旱保电”、“110式”服务等特色活动。

  二是宣传成果出新,展示形象树标杆。制作具有公司特色的宣传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编辑出版了《一线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和《“信”是力量——一线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第二辑)》系列丛书,树立标杆、增添动力,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行思想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制作专题展板35块、专题视频3部,编辑简报专报52篇,全面展示该公司的工作成果,营造浓郁的工作氛围。

  (韩笑 唐海南)

资讯
抗灾抢修临时党支部一鼓作气打硬仗
动态
佳木斯供电主动践责提升质效(“两学一做”)
营口供电“四新”引领党建工作新格局
科右中旗供电:老党员“宝柱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