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佳木斯供电主动践责提升质效(“两学一做”)

■本报特约撰稿 何佳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24 版)

  “低头学,回头思,抬头做。”这是近日黑龙江佳木斯供电公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遵循的规律。

  低头学——51个党组织全覆盖

  “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阴谋诡计,这是党员的义务,我们一句一句反复斟酌,字字句句都有千钧之重。”佳木斯供电公司党委书记王相君为党员讲解《党章》内容。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对此,佳木斯供电公司深刻领会。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全部启动,党员全员参加,实现51个党组织全覆盖。各支部负责人轮流走向讲台,认真授课。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将抽象的理论诠释的浅显易懂,让“学员”熟记于心。

  同时,该公司在网站上开辟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及时将上级党组、佳木斯市委和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部署以及各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进行刊登。此外,还开通了“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党中央的最新动态。

  佳木斯供电公司还组织了“卓越国网党旗红”知识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激励和了解党员干部是否把《党章》、《党规》等学深学透,铭记于心,这样才能保证学习的质量。”佳木斯供电公司党群部副主任李红艳说。

  回头思——提升服务工效

  6月20日,佳木斯供电公司客户服务大厅开展服务自查自纠活动。通过对营业窗口、电费缴纳、业扩报装、信息咨询等各服务环节的自查整改,树立良好的供电企业形象,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6月28日,汤原110千伏汤旺河变电所停电进行年计划检修,汤原供电公司抓住这一停电时机,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多条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集中消缺。当天气温高达30℃,供电员工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在消缺过程中老党员身先士卒,年轻的党员也不甘示弱。他们连续作战了12个多小时,更换跌落式开关15组,悬挂地线4组,拆除地线4组,处理一般性缺陷25处,为迎峰度夏期间辖区客户安全供电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抬头做——先进典型引路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怎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佳木斯供电公司魏树广给出了答案。自今年入夏以来,佳木斯市气候异常,暴雨频降,给输电线路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6月20日,刚出院不久的魏树广穿上救生衣,坐着船和同事们去松花江对面的电业岛巡视。

  《背包电工——杜军》一部不到3分钟微视频,震撼了成千上万名电力职工和客户。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佳木斯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二班班长杜军,34年来坚守抢修一线,擎起佳木斯西部12万客户光明的天空。

  据了解,佳木斯供电公司把先进典型的培树推广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切入点,结合供电服务提升工程,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示范岗”、“青年安全监督岗”等活动,将先进典型“亮”出来,真正发挥优秀党员的辐射作用,有效激发“两学一做”的内在活力。

资讯
抗灾抢修临时党支部一鼓作气打硬仗
动态
佳木斯供电主动践责提升质效(“两学一做”)
营口供电“四新”引领党建工作新格局
科右中旗供电:老党员“宝柱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