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科右中旗供电:老党员“宝柱哥”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24 版)

  从一线工人到班长,从班长到队长,从队长到安装公司的领头人,他是60后的骄傲,70后的偶像,80后的大叔级人物。同龄人称呼他“大宝柱”,我们叫他“宝柱哥”。

  “那时候草原上牧民的生活里没有电,生活贫穷落后,为改变这种面貌,党和国家给他们上电。为了让他们能在电灯下亮亮堂堂过年,我连续20几个大年三十都是在牧民家抢时间。你知道吗?当牧民们看到自己家的灯亮了,那真是老人笑,孩子跳,那高兴劲儿,会感染在场的每个施工人员,作为一名电力工人会非常非常地自豪,所以从那时候起,我们的施工目标就是让牧民百姓家必须在三十亮灯过年,这是铁打的规定,一直做到消灭无电村、屯。”“宝柱哥”经常讲起他那时的骄傲。

  30几年来,他获得无数的赞誉,却总是把表彰和奖励让给别人。每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他就冲锋在前。所有同事们都知道,1998年8月3日科右中旗霍林河的那场洪水,冲毁了农田村屯、民居街道,境内大面积断电,接到抢修任务的宝柱整整3个月没在家睡过一觉,一直到全旗所有冲毁线路恢复送电,才回到家中,那年他35岁。

  “我家里所有过日子的家当也都被冲毁了,你嫂子带着两个儿子,大的格日乐图14岁,小的苏雅拉图11岁,在家收拾了3个多月,累倒了,10月5日那天去医院诊断是癌症,却没有告诉我,我回家后才知道。后来她就走了,我非常愧疚,对不起她和孩子。特别是孩子,那么小,就没有了妈妈。”

  如今54岁的“宝柱哥”,早已“卸甲从文”,担任起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党委生产支部书记,现在他把“两会一课”开得有声有色,还经常帮助年轻人解决生产上的难题,大家都知道他是科右中旗供电辖区的活地图。

  “现在条件多好,归到国网公司,管理正规化,办公现代化,能做上新时期的供电员工,我很幸运,所以我要干一流的工作,创一流的业绩,带领好我们支部的全体党员,学好党章,学好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建党95周年之际,为我们企业发展多做贡献,为我们企业强大发挥作用。”“宝柱哥”的一番谈话,还响在我耳边。

  (佟孟恩)

资讯
抗灾抢修临时党支部一鼓作气打硬仗
动态
佳木斯供电主动践责提升质效(“两学一做”)
营口供电“四新”引领党建工作新格局
科右中旗供电:老党员“宝柱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