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动态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24 版)

  泉州供电开展 “事故案例分析PK赛”

  本报讯 近日,为增强安全例行工作的管理实效,提升班组安全日活动质量,福建泉州供电公司以运维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事故案例分析PK赛。

  据介绍,该公司运维值班员赛前详细梳理事故案例,激发了运维值班员“学安规、懂安规、用安规”的热情,提升了岗位技能。

  (郭钊平)

  

  枣庄供电“六个一”实践

  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本报讯 近日,山东枣庄供电公司策划推出了“六个一”特色实践,坚持“一室一库强堡垒,一区一岗争先锋,一册一课当示范”,突出加强对党支部、党员、党务的管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鞠同心)

 

  常熟供电安全施工

  培训内化行为自觉

  本报讯 6月28日上午,江苏常熟市供电公司董浜供电所会同兴福公司,组织董浜镇区域内的20多名京东公司的外包施工队伍作业人员进行了一次安全培训。

  此次安全教育是今年以来董浜供电所组织的第二次安全培训。为了提高外包施工队伍的安全素质和技能,董浜所从去年开始,安排专人对农网施工现场的施工质量、安全生产进行全过程把控。全面提升外包施工队伍的安全“基本功”。组织班组成员、四大员、组长、党员、三种人等进行分类、交叉式的培训模式。以贴近现场、贴近实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安全教育培训前置化、安规考核现场化。此外,董浜所还推出了 “员工内部培训”、“现场指导培训”、“视频安全教学”等套餐式培训项目。

  (徐波 张倩)

 

  蒙东电力信通公司

  党员践承诺创佳绩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信通公司透露,在该公司信息通信系统运维的一线上,活跃着一支80后的党员队伍,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无违章、无违纪、无投诉”的主题教育活动。

  据了解,该公司多项荣誉的获得,同业对标指标逐步提升,都离不开这支队伍的默默奉献。

  (刘世民 佟国清)

 

  扬中供电党员服务队

  走进“特殊客户”

  本报讯 日前,江苏扬中市供电公司组织100余名党员,在全市6个乡镇开展以“送真情、献爱心”为主题的党员服务活动,倾情服务农村“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客户群体。

  据了解,在服务过程中,党员服务队走进低保、五保户和特困户家中,对室内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将室内老化严重的线路接头进行重新搭接包扎,更换漏电保护器、插座开关,确保这些特殊客户的用电安全。由于这些特殊客户缺乏一定的用电常识,安全意识不高,一旦遇到用电方面的问题很难自行处理,为此,服务队员为他们发放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宣传手册,耐心讲解。同时,服务队员还向他们详细地解释了居民阶梯电价政策、分时电价以及“低保户”、“五保户”的优惠政策。

  (耿阳)

资讯
抗灾抢修临时党支部一鼓作气打硬仗
动态
佳木斯供电主动践责提升质效(“两学一做”)
营口供电“四新”引领党建工作新格局
科右中旗供电:老党员“宝柱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