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抗灾抢修临时党支部一鼓作气打硬仗

■本报特约撰稿 奚青兰 杜宇伟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24 版)

  图为常州供电公司员工在阜宁抢修现场施工。
  常州供电公司/供图

  “今天是我们在阜宁的最后一天,这场战斗也是我们临时党支部在阜宁的最后一场攻坚战,希望大家打起精神,一鼓作气完成任务!”6月28日早上6点,在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施庄供电所外围的南环路上,常州供电公司赴盐抗灾抢修队队长虞坚阳声音响亮而坚定地说,“不是党员,我们也会把活干好。是党员,我们更应该把活干得漂亮!”

  “是!不能坍常州供电公司的台!”党员朱志平的一声回应,让原本肃穆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随后,大家兵分两路,冲往抢修“战场”。

  施工现场困难重重

  6月24日,常州供电公司第一批抢修人员来到阜宁灾区现场时,决定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国网人风采。

  前几天还是烈日当头,6月27日开始清风细雨,温度直下,在陈良镇抢修现场的常州供电公司抢险队员们却对这天气感恩的很。

  “今天是个好天啊!终于不晒了。我鼻梁比较高,太阳就照顾的多。”朱志平腼腆的笑着,指向身边的徐文伟说,“看我们工程部的徐经理,整张脸肤色均匀呈现黑色,整个脖子参差不齐,红黑相间!”此话惹得众人一起笑起来。细看大家,每个人几乎都是黝黑的脸,赤红的脖。

  来到现场,才明白为什么这里真的是在打硬仗。进村时坎坷狭窄的小路只有2米不到,堪称单行道中的极品,因为志愿者、红十字等人员较多,挖土机、工程车占道,大型吊车根本进不来,拐进村里的桥面更是狭窄,经验老到的驾驶员也需倒几把才拐的过去。

  道路狭窄吊车进不来,只能靠纯人力!加上村子里水田、蟹塘、小河较多,给施工带来较大的难度,党员们个个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和超凡的智慧。现场导线被倒杆压在了地里,抢修队员们就用锤子砸破残杆,拉出导线;水田里滑不溜丢看不清地面,队员们就脱了鞋赤脚上阵;有的电杆在蟹塘中央,队员们向村民借来了小船装工具材料,自个儿漟着齐腰高的水开展“水中作战”……

  啃下块块硬骨头

  “卷扬机加油了吗?”“浪风绳到位了吗?”6月27日,在丹平村的台片抢修现场,工作负责人朱志平前后奔忙嘱咐着。这些都是现场用抱杆进行立杆的工具,每个细节都需要确保无误才能让抢修工程顺利进行。

  纯人力的操作对于三天内已经辗转过三个村庄的队员们来说已非难事,大家扛抱杆的“一二三”吆喝着,搬运材料的去推小车,拿滑轮的、抡铲子的、拎卷扬机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20根400伏电杆的纠偏、整治和20档低压导线的展放工作,在当天晚上19:10顺利完工。总协调何晓亮拿出手机一翻微信运动,29100步!在总长度近900米的田埂间,他来回跑多少趟,才能“刷”满这个步数。

  在110千伏庆海线和翔跃线的抢修现场,常州供电公司“最强班底”——58名输电专业的精兵强展开2基铁塔的修复工作以及1500多米长的导线放线工作。该处电力铁塔由于龙卷风的侵袭已经扭曲断裂,确认受损情况、割断破损塔基、吊装新塔……都是繁琐活儿。6月27日忙碌至夜间12点的他们,只睡了四个多小时又开始了抢修,终于在6月28日下午完成任务。

  抢修队另一分管负责人党员蒋如华说:“白天只站不坐,坐下去就怕起不来,晚上回到住处一坐下才觉得脚底疼得厉害,小腿酸得要命。但这不影响大家的工作状态。”就在这样的精神毅力下,抢修队们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

资讯
抗灾抢修临时党支部一鼓作气打硬仗
动态
佳木斯供电主动践责提升质效(“两学一做”)
营口供电“四新”引领党建工作新格局
科右中旗供电:老党员“宝柱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