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6年07月04日 星期一

2015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

东方电机各等级汽轮发电机荣登行业第一(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6年07月04日   第 20 版)

  本报讯 6月24日,国家能源局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发布了2015年度电力可靠性指标。指标显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300兆瓦、600兆瓦、1000兆瓦等级汽轮发电机可靠性整体荣登同行业第一。

  电力可靠性主要指标为等效非计划停运小时(小时/台年),即因设备故障、突发质量问题等非正常原因停止运行的时间。2015年度国内主要设备制造商参与电力可靠性指标评价的汽轮发电机共1102台,其中东方电机为364台,占评比总台数33%。

  在东方电机参评的各等级汽轮发电机中,300兆瓦等级发电机为216台,占同等级评比台数33.1%,因设备因素导致的等效非计划停运为0.38小时/台年,而国内同行平均为1.27小时/台年;600兆瓦等级发电机为129台,占同等级评比台数33.6%,因设备因素导致的等效非计划停运为1.07小时/台年,远低于同业平均值3.33小时/台年;1000兆瓦等级发电机为19台,占同等级评比台数29.2%,同业因设备因素导致的等效非计划停运小时平均为0.3小时/台年,而东方电机仅为0小时/台年。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东方电机1000兆瓦等级汽轮发电机无任何因设备因素导致停机。

  权威数据表明,东方电机汽轮发电机因设备因素导致的等效非计划停运台年小时均为行业最优,各等级汽轮发电机可靠性整体行业第一,质量水平领先国内同行。

  (高舒丽)

华龙之“肺”成长记(华龙一号与高端装备制造)
资讯
中国节能2015社会责任报告荣膺最高评级
东方电机各等级汽轮发电机荣登行业第一(关注)
“华龙一号”首台主泵泵壳锻件制成
电网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