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ABB电力创新解决方案
亮相汉诺威工业展(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4月20日   第 09 版)

  本报讯  4月13日,2015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共有来自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500家参展商在汉诺威展示自己的工业产品和技术。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也携一系列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工业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展会。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在‘物、服务与人的互联’这一概念下,通过对ABB技术的整合应用,我们的客户可以将生产效率提升高达30%。我们电力与自动化相结合的业务组合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同时这也标志着‘新阶段’战略成功启动。”

  据了解,ABB此次参展的525千伏直流输电电缆系统及高压直流断路器,使用了直流交联聚乙烯(XLPE)绝缘材料,是实现长距离、低损耗输电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在它的帮助下,将高容量“电力高速公路”建于地下首次变为现实。该新型电缆的输送容量与传统的架空线路容量无异,一对525千伏高压直流电缆的输电容量可达2600兆瓦,足以满足诸如慕尼黑或斯图加特这样规模的城市的需求。

  此外,ABB还为170千伏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开发出新型绝缘气体混合物用于替代六氟化硫,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50%。

  史毕福表示:“几十年来,ABB一直是输配电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在60多年前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高压直流输电系统,并自那时起不断改进这项技术。公司已为旨在推进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的能源转型计划开发了许多创新产品和系统,并通过在德国和全球范围的试点项目对它们进行测试。” 

  (李慧)

跨国公司在中国
壳牌:撤资零售业
加速业务重组
壳牌超级收购案余波未息
亚洲油企暂时“静悄悄”
ABB电力创新解决方案
亮相汉诺威工业展(资讯)
一匹令人刮目相看的“黑马”(CEO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