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5年04月20日 星期一

壳牌超级收购案余波未息

《 中国能源报 》( 2015年04月20日   第 09 版)

  外界观点

  巴克莱称“有意义”

  本报讯  道琼斯援引巴克莱报告称,壳牌收购BG可谓本年度最重要交易,也是数十年来石油行业少有的大型收购案。不过并非只有油价上涨收购才有意义,即便油价维持在低位的时间要长于预期,这笔交易依然会发挥作用,提升壳牌产生资金流的能力,也会使壳牌对资本支出更加严谨。

  瑞银称促上游业务“求变”

  本报讯  路透社援引瑞银报告称,这笔交易有利的一面在于,能促使壳牌上游业务在未来4至5年内发生转变,而之前该公司业务重心转向北美陆上时未能做到这点。BG的交易为壳牌带来巴西和墨西哥湾丰富的油气储量和生产前景,这将促使壳牌放慢发展或撤出那些竞争力较差的资产。

  花旗称该交易“早于预期”

  本报讯  《金融时报》援引花旗分析师话称:“这笔交易早于我们的预期。”目前,越来越多的油气公司专注于削减成本,大型石油公司利用并购来调整旗下资产组合,油价下跌暴露了许多大型公司资产组合开发成本相对较高的问题:他们对低成本生产地区的敞口不足。

  或面临监管障碍

  本报讯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笔收购完成后,壳牌将成为全球LNG市场的主导者、巴西深水区最大国际投资者这一,这将使其成为监管机构的目标。

  或改变澳LNG行业格局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称,监管机构在审查该并购案时,将重点考虑澳大利亚东部燃气供应趋紧的情况。

  可能有助于打破围绕壳牌旗下澳大利亚Arrow Energy拥有的煤层气资产的僵局。之前Arrow放弃在昆士兰建立LNG工厂,并开始协商向当地其他LNG厂供气。

  北海裁员或加剧

  本报讯  彭博社报道称,此次收购可能导致北海地区更多员工面临被解雇。壳牌在北海地区拥有2400名员工,早前已经先后两次宣布裁减北海地区的员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范伯登表示:“没有什么事是可以确定的,无论如何,壳牌必须设法使北海市场再次恢复繁荣。” 

  (王林)

跨国公司在中国
壳牌:撤资零售业
加速业务重组
壳牌超级收购案余波未息
亚洲油企暂时“静悄悄”
ABB电力创新解决方案
亮相汉诺威工业展(资讯)
一匹令人刮目相看的“黑马”(CEO小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