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12月22日   第 16 版)

  阿勒泰供电签订2015年

  向蒙古国电力外输合同

  本报讯 12月9日,新疆阿勒泰供电公司与蒙古国签订2015年电力输出合同,这是该公司自2009年11月向蒙古国科布多省西三县供电以来,与蒙古国科布多省电力公司第6次签订电力输出合同。

  2009年由蒙古国科布多省政府出资262万元人民币,建成科布多省西三县输出电力工程,建成总长64.9千米的35千伏线路。蒙方用电性质均为居民照明,约有用户5000余户。电力输出使该公司成功开拓了国外电力市场,为公司增供扩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2014年11月,中方对蒙古国输出电量为460万千瓦时;2015年预计对蒙古国供电量将达到520万千瓦时。

  (徐新芳)

  

  杭州供电全过程

  服务千岛湖配水工程

  本报讯 日前,浙江杭州供电公司派出由营销部、运维检修部等20多名专家、工作人员组成的专业客户经理团,来到千岛湖配水工程指挥部,为即将开通的千岛湖配水工程提供专业的电力指导。

  千岛湖配水工程是杭州市“五水共治”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建设杭州市第二水源的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千岛湖配水工程共有80多个临时用电项目,目前已受理22个临时用电项目,必须赶在明年3月之前完成。为此,杭州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管辖部门,建立了项目动态跟踪机制,通过与政府部门沟通了解,及时获悉该项目对电力的需求,并推出“管家式”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现场报装指导。

  (池瑜  张家浩 黄蒨蒨)

  

  合肥供电部署

  2015年春节保供电

  本报讯  12月12日,安徽合肥供电公司出台2015年春节供电保障工作方案,从节前准备和节中应急的所有方面提出18项工作要求和15项具体措施,全面部署合肥地区春节供电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该公司将全力推进迎峰度冬项目建设,推进郊网范围内22座配变分台和9条老旧线路的改造工作,在春节来临之前有效解决郊网、农网供电能力不足、“卡脖子”的问题。

  同时,该公司将开展配电网设备的巡视消缺及隐患排查工作,从即日起至2015年1月31日,开展一次配网设备全面巡视消缺工作,对重要用户供电的开闭站、配电室及配电线路进行专项特巡。

  (刘爱兵)

  

  常州供电收集意见

  加强责任促进共赢

  本报讯 12月16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输配电公司有序组织各一线班组及相关部门开展利益相关方的走访行动。一线班组长们分别走进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居民家中,收集利益相关方对该公司的意见建议。

  有居民反映,家里相信风水,电线杆子可不能竖在家门口;有厂方反映,通个电很不容易,申请单交了两个多月了,还在等……一个个朴素的建议,是走访过程中得到的最真实的反馈。在日常的施工现场,供电施工队伍常常会因为一些原因受到阻挠,其实很多都是小问题,但由于缺少沟通,使得原本很小的原因激化成大问题。通过走访,该公司积极与近期联系紧密的利益相关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展示了该公司与利益相关方的合作诚意与责任感。

  (倪斌)

资讯
“一带一路”战略促疆电外送提速
关注
南方五省区明年电力供需预计总体宽裕
山西电力排查隐患保两节用电无忧(图片新闻)
甘肃2016年农村“三相动力”电实现全覆盖
北京电力多项供电举措迎峰度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