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4年03月1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4年03月17日   第 15 版)

  华能今年瞄准

  发展清洁高效火电

  本报讯 记者李永强报道:从华能集团公司日前召开的2014年规划发展工作会议获悉,华能2014年将加快清洁能源发展,科学发展低碳、清洁、高效的火电项目。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张廷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明确了2014年规划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并部署了重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加强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优化相关区域产业部署调整,强化对外战略合作;二是继续加快清洁能源发展,加大水电项目开发力度,积极推进风电、光伏、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实现核电开发新突破;三是科学发展低碳、清洁、高效的火电项目,重点推进大型坑口煤电基地项目、沿海发达地区大型港口电源项目、中部大型路口煤电基地项目,加快以工业热负荷为主的热电联产项目布局,积极稳妥发展燃气发电项目;四是促进协同产业高效发展,加强煤矿项目前期技术及经济可行性论证,围绕电力产业及时优化调整交通产业重点区域规划布局,稳步推进“三气”项目开发;五是围绕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扩大开放机遇,推动海外项目开发,扩大东南亚市场,稳步推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能源开发,像抓国内项目一样抓好海外项目;六是提高规划发展管理水平,继续完善规划发展体制机制,加强规划发展队伍建设。

  

  广东省今年拟关停

  小火电30.28万千瓦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有关地市发展改革局、广东电网公司组织现场核查了广东省关停的44家企业小火电机组共计30.276万千瓦。

  项目包括东莞、佛山、梅州、揭阳、茂名、云浮、中山地区,机组类型主要为燃煤机组和自备油机,关停机组单机容量在0.134万-1.5万千瓦间。

  (傅玥雯)

  

  神华国华电力舟山电厂

  3号机组完成脱硝改造 

  本报讯  3月12日,神华国华电力分公司舟山电厂3号机组脱硝设备顺利结束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运。

  国华舟山电厂从2013年开始实施分步对1、2、3号机组开展脱硝改造,3号机组脱硝改造自2013年年底开始,1、2号机组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初,舟山电厂在3号机组完成大修后,脱硝系统进入各项调试阶段。当机组负荷为30万千瓦时,经过脱硝改造后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可降低4倍,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神华)

  

  上海电力购买马耳他

  能源公司33%股权

  本报讯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与马耳他签署该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协议,注资3.2亿欧元(约合27.2亿元人民币)购买马耳他能源公司33%的股权。

  根据协议,其中1亿欧元(约合8.5亿元人民币)用于补充马能源公司资本,1.5亿欧元(约合12.75元人民币)用于马耳他德利马拉发电站的扩建,另有7000万欧元(约合5.95亿元人民币)将用于转换天然气。马耳他能源公司债务高达8亿欧元(约合68亿元人民币),注资后其债务问题将得到缓解。

  (尚电)

新建电源并网出新规
资讯
关注
国家火电中心通过科技部现场验收
高效能源驱动“绿色开发区”前行(美丽电厂中国行(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