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4月22日 星期一

热点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4月22日   第 27 版)

  中美企业携手实现

  电力接地网应用新突破

  本报讯 近日获悉,北京国电科源电气有限公司(简称“国电科源”)与世界知名接地网企业——美国艾力高公司,将于2013年4月底在京举办接地网产品技术交流会暨战略合作发布会,创建满足中国接地网应用的实验室、研究中心、配套加工生产基地,并面向中国乃至亚太地区配送。其技术先进性、产品经济性、应用及时性,将为电力接地网应用带来新突破。

  国电科源作为中国电力接地网应用的领军企业,长期致力于中国电力接地网技术新应用,开展接地网技术专题研究,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接地网设计、检测、应用相关标准,成立接地网技术服务中心,已将接地网新产品和新技术应用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能建等设计建设的特高压交流和直流、重大抽水蓄能和火电项目及其他输配电项目,实现了全寿命、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目标。

  (李秋霞)

  

  核一级堆芯测量系统

  冷弯管全面实现国产化

  本报讯 近日,由江苏电力装备有限公司(简称“江苏装备公司”)加工的宁德核电站3号机核一级堆芯管成品发往施工现场。至此,国内所有核电站堆芯测量系统导向管均由该公司供货,全面实现国产化。

  堆芯测量系统属于核电站最高安全级别的反应堆控制及保护部件,是由一组50根进口不锈钢导管、测量元器件和机械驱动装置组成的控制系统。

  目前,江苏装备公司已先后承接了岭澳、秦山、宁德、防城港、阳江等核电站核电机组堆芯测量导向管弯制项目,结束了我国堆芯测量系统冷弯管依赖进口的历史。

  (戴明刚)

  

  江苏院智能变电站设计软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电力设计院(简称“江苏院”)主导开发的“智能变电站系统集成设计软件”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软件设计合理、功能齐全、界面友好、满足智能变电站集成设计要求,系统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该软件已取得“基于CAD 的图形化智能变电站模型实现方法”和“基于传感器通信网络和专家系统的智能变电站”两项发明专利,一项“智能变电站”实用新型专利,一项“Visual SCD 智能变电站系统集成设计”软件著作权。

  (孙纯军)

  

  湖南火电承接

  百万机组钢结构制作

  本报讯  日前,湖南火电省火电建设公司(简称“湖南火电”)与东方锅炉(集团)公司签订重庆万州2×100万千瓦机组2号炉约7300吨的钢结构供货合同。这是湖南火电继湖北汉川电厂1号炉之后承接的第二台百万机组钢结构制作项目。

  2013年,湖南火电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管理,在保证工程安全生产、优质高效的同时,大力开拓市场,全面提升市场开发能力。此次百万机组钢结构合同的签订,展示了湖南火电钢结构制作过硬的技术水平与履约能力。 

  (沈文进)

快讯
力拔山河 特立独行
热点
鞍山铁塔厂“老树新枝”显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