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28日   第 28 版)

  中国能建全面构建

  企业惩防体系

  2012年,中国能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从反腐倡廉工作的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信访与案件查办五个方面着力,全面构建企业惩防体系。

  中国能建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制定责任制实施、考核办法,注重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制订发布159项规章制度,涵盖战略决策、投资管理、市场开发、设备物资、监督检查和反腐倡廉等重要方面;开展以治庸、治懒、治乱、治懈为重点的作风整顿活动,倡导开拓进取、敬业爱岗、精诚团结、严格自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加强监督检查和效能监察,规范管理,堵塞漏洞;成立反腐倡廉工作协调小组,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肃处理违纪违规问题。

  (汪正春)

  中国能建工会工作

  实现“八个覆盖”

  面对“老企业、新公司”、职工队伍知识密集和劳动密集“双高”等特征,中国能建不断充实创新工会工作内容和形式,2012年工会工作实现了“八个覆盖”。

  中国能建明确“职工全面发展”的工会工作方向,把握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工会工作全面覆盖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职工素质工程、职工权益维护、困难职工群体工作、女职工工作、职工文体活动八个方面。同时,通过基层调研,形成了《职工发展报告》,将职工队伍基本状况、职工素质工程建设、职业健康安全环境、职工民主管理和群众组织建设,作为反映和评价职工工作发展水平的五大要素,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

  (马少君)

中国能建发布1号文件
资讯
坚持“三个优先” 构筑坚强堡垒
打造能源行业“国家级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