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中国能建发布1号文件

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八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

特约通讯员 陈宏义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28日   第 28 版)

  近日,中国能建以党委、行政2013年1号文件,联合发出《关于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具体措施>的通知》,提出八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要求。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明确提出,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下大决心改进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各单位(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具体措施》(简称《具体措施》),对于促进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企风,加快推进中国能建转型升级发展,建设科技型、管理型、国际化、多元化的大强富集团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具体措施》,并以此为工作准则和行为规范,严格要求、严格对照、严格执行,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改进作风见效、推动工作有为,确保集中精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拓市场、深入基层解难题,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优质的品牌形象、优秀的工作业绩推动中国能建又好又快发展。

  《具体措施》结合中国能建实际,从改进调查研究、规范检查评比、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简化内部接待、改进宣传报道、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贯彻执行等八个方面,提出了既清晰又明确、既具体又严格、既便于操作又切实可行的20条具体措施,反映了中国能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规定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具体措施》各项要求上来,全面梳理和检查以上八个方面相关制度及执行情况,深入查找和剖析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办法。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模范遵守,从本级、从自身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把执行《具体措施》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来抓,加强监督检查;综合管理部门要做好日常督促检查,定期通报,坚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对违反《具体措施》的要及时处理,确保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更加具体、便于操作的措施,狠抓落实、对照自查、取得成效。

中国能建发布1号文件
资讯
坚持“三个优先” 构筑坚强堡垒
打造能源行业“国家级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