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黄骅港煤炭港区接连
刷新单日卸装纪录(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3年01月28日   第 18 版)

  本报讯 神华黄骅港务公司日前传来好消息:继1月19日完成卸车90列37.7万吨、创开港以来单日卸车纪录后,20日又完成装船12艘47.4万吨,刷新开港以来单日装船最高纪录。

  据悉,今年以来,受浮冰、大风、大雾、低温等天气及市场波动等多重因素影响,神华黄骅港务公司生产组织工作面临较大压力,一度出现锚地待泊船锐减、场存量逐步升高等现象。面对生产难题,公司主动采取措施,积极应对。采取合理优化场存结构,建立场存预警机制,增加大型船舶到港比例等,有效提高了到港船舶、车辆的周转效率。同时,全面推行设备、船舶的分类分级管理,提高计划性维修在总体维修项目中所占比例,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行,为顺利接卸提供了硬件保证。

  另外,公司还积极做好挖潜增效工作,充分利用三期已建成的泊位,增加船舶靠泊数量;着力推进黄骅港煤炭港区三期设备调试工作,截至18日,三期生产设备已全部临时交付生产,为提高港口吞吐能力夯实了基础;充分发挥双向航道的作用,放宽船舶通航尺度,有效保证了大型船舶的顺利进出;充分利用公司管控一体化的研究成果,全面应用于生产,优化业务流程,有效提升了生产组织的效率和精度,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有序开展。

  (张磊)

蒙古焦煤“断供”对国内影响不大
资讯
黄骅港煤炭港区接连
刷新单日卸装纪录(关注)
今年我国进口煤有望继续增加(观察)
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周评(煤市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