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围观·#明星代言的投资品“爆雷”,是否该担责?#

《 中国经济周刊 》(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发布《曾代言的P2P平台疑似爆雷 汪涵发声明道歉上热搜》一文,引发热议。

    部分投资者通过网上发文反映“爱钱进”APP“出现兑付困难”“出借资金到期后无法提现”。网传图片显示,“爱钱进”投资者线下拉横幅要求汪涵“退代言费”。

    汪涵从2016年底至2018年为“爱钱进”APP代言。根据汪涵的说法,他得知“爱钱进”产品出现兑付迟缓现象,就多次联系平台,敦促平台方尽快妥善地为投资者解决问题。

    那么,明星代言的投资品“ 爆雷”,明星是否有责?

    焦点一:

    代言人就是担保人

    @阿木土180:国家应该规定:如果出了问题,公众人物代言应该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因为很多客户是相信了代言人的信誉。

    @许诺67336:看到请来的是知名艺人代言,老百姓自然而然把它们视为正规、信誉好的企业,这是基本思维。谁知道名人代言这么不负责呢,要么为钱,要么磨不开朋友面子,接到广告就完事儿了。

    @茉莉花开2929: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特别是作为一名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万千跟随者,代言产品一定要慎之又慎。没有深入的调查了解,怎么能随便代言呢?

    @6382083263420:明星代言收钱就不管了呀?知道有问题还代言收费,这是赤裸裸的合伙欺诈。

    @njyiq:代言这种广告,代言费会非常的高,明星如果有一滴良知,就别去乱打广告,欺骗自己的粉丝。

    @霍谅:代言人其实就是推销人员啊,要负责任。

    焦点二:

    总不可能要汪涵赔这几百个亿吧?

    @跑这进来:汪涵2018年就结束代言了,那时候大家都还在上面赚钱。

    @小硕28311080:说句真心话,这波节奏带得目瞪口呆,施加点压力是可以的,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赶紧督促国家有关部门。总不可能要汪涵赔这几百个亿吧?我相信,汪涵要是早知道有问题也不会代言的,不然那不亏死了。

    @ 趣闻星期八:这种平台“爆雷”成为常态,纵观有史以来的P2P 有几个是正常运营到现在的。

    @橙色风暴YO:这个东西,没有担保,你要把钱借出去,唯一该想的就是平台会不会卷款潜逃,有没有什么法律条文信任机制对其约束。

    @成都平安银行客户经理:以后这种牵扯到资金的广告,估计没有明星敢代言了。

    焦点三:

    投资人擦亮眼睛

    @灯下漫笔64179147:不管是谁代言,从来不相信这种金融公司,后面的都会套牢,之前在央视打广告的一个公司也垮了,银行理财都有风险,更不要说这种私人公司了,说跑路就跑路了,全部存进去,想着高额利息,到时候就欲哭无泪了。

    @YY157539900: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投资你就做好赔的准备。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毕竟普通人挣点钱不容易。

    @深混老男孩:天上掉馅饼,想要高额回报又不愿担风险。

    @25639125639825:把明星都太当回事,多崇拜崇拜科学家。

双周要闻(2020.7.1—2020.7.15)
双周人物(2020.7.1—2020.7.15)
双周公司(2020.7.1—2020.7.15)
围观·#明星代言的投资品“爆雷”,是否该担责?#
微吧·#美元霸权越到极致,削弱或瓦解美元霸权的潮流就会越汹涌#
媒体速览·英国首相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