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双周公司(2020.7.1—2020.7.15)

《 中国经济周刊 》(

    农行赔偿超7000万,酒鬼酒“亿元存款失踪案”完结

    历时6年之久的酒鬼酒“亿元存款失踪案”终于宣告终结。

    酒鬼酒7月6日公告称,公司收到了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华丰路支行 (以下称农行华丰路支行)7194万元的赔偿款,追回涉案资金4066万元,共收回资金1.126亿元。酒鬼酒表示,本次收回款项,将会对酒鬼酒的当期收益产生积极影响。

    此案发生于2013年11月,酒鬼酒在农行华丰路支行开立户名为“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的活期结算账户,共计存入1亿元存款。同年12月,一名嫌疑人在酒鬼酒供销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先后转取了酒鬼酒供销公司的3500万元、3500万元和3000万元存款。

    开户一个月后,酒鬼酒要求该行寄送对账单发现,短短半个月,账户余额从1亿元缩水至1176.03元。原来,时任酒鬼酒董事郝刚为提升公司销售业绩,委托罗光和寿满江等人购买600万元的高价酒。寿满江要求酒鬼酒在农行华丰路支行存入1亿元,并要求郝刚作出一年内不提前支取等承诺,作为购买条件。但这批款项,最终一大部分被他们以高于市场数倍的年利率“借用”给其他企业。

    6年时光已逝,经历中粮集团接管并重塑后,酒鬼酒经营逐渐好转,总市值已超246.49亿元。当时在任的酒鬼酒高管均已离职或退休,郝刚也于2017年被调查。不过,酒鬼酒当年遭受重创,业绩由盈转亏,2013年净利润为-3668万元,同比下降107.4%。

    抖音上半年下载量全球第一,收入全球第三

    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全球APP上半年榜单显示,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的下载量达6.26亿次,在全球非游戏APP中名列第一;在苹果和谷歌系统内产生收入为4.21亿美元 (约合29.7亿元人民币),名列全球第三,仅次于Tinder的4.33亿美元和YouTube的4.31亿美元。数据显示,抖音二季度迎来营收大爆发,4月、5月和6月营收分别超7800万美元、9570万美元和9070万美元,连续3个月位列全球移动应用收入榜冠军。  

    恒大地产上半年销售额增逾两成

    7月1日,恒大发布业绩公告,6月份实现销售760.5亿元,同比增长51.3%;销售面积85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销售回款756.9亿元,同比增长60%。今年上半年,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3488.4亿元,同比增长23.8%;累计销售面积386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5%;累计销售回款3120亿元,同比增长66.5%。以恒大年初公布的6500亿销售目标计算,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4%。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上半年多数房企销售明显下滑,恒大能逆势增长,与其“网上卖房”的销售模式分不开。

    特斯拉市值破2500亿美元创新高

    在二季度交付业绩出炉后,特斯拉股价数日暴涨。7月7日,特斯拉股价上涨13.48%,股价创历史新高,报收于1371.58美元/股,市值达2543亿美元。如今,特斯拉坐稳全球市值最大车企的宝座,市值已约等于1.5个丰田、7个通用、10个福特。这得益于第二季度超出预期的交付数据。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约为9.01万辆,高于7.2万辆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甚至高于分析师给出的8.6万辆的最高预期。

    美联航3.6万名员工或被裁员

    航空业复苏前景渺茫。7月8日,美联航警告3.6万名员工或将在今年10月被裁员。该数量占其美国一线员工的45%,占9.5万名员工总数的1/3以上。美国新冠肺炎病例仍在持续上升,美联航虽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削减成本,但都不能弥补旅行需求的急剧下降。目前,美联航每天消耗资金大约4000万美元。美媒称,考虑到美联航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如果每家美国航空公司都和它一样,全美航空业可能有24万人丢掉饭碗。

双周要闻(2020.7.1—2020.7.15)
双周人物(2020.7.1—2020.7.15)
双周公司(2020.7.1—2020.7.15)
围观·#明星代言的投资品“爆雷”,是否该担责?#
微吧·#美元霸权越到极致,削弱或瓦解美元霸权的潮流就会越汹涌#
媒体速览·英国首相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