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微吧·#美元霸权越到极致,削弱或瓦解美元霸权的潮流就会越汹涌#

《 中国经济周刊 》(

    从3月23日美联储推出“无限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开始时的4.2万亿美元算起,大致70天的时间,美元基础货币扩张近3万亿美元,涨幅达70%。

    美国如此滥发货币,会不会导致全球性通货膨胀?会不会导致美元霸权的彻底解体?

    美国越是把美元霸权用到极致,削弱或瓦解美元霸权的潮流就会越加汹涌澎湃。《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12期刊发封面文章《后美元世界》,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焦点一:

    美国极端做法必然会导致美元内部坍塌

    @听风聆雨1:美国的资本家集团以美元支撑其对全球霸权,那样的好日子将无可奈何花落去!现在美国某些政客的话,只能是黔驴技穷的表演。

    @呵呵说吧:物极必反,美元霸权的极端做法必然会导致美元内部的坍塌。中国作为美元债权国,一方面同所有国家一样,都有保全资产不贬值的压力,另一方面还要面临美国紧盯中国企图转嫁风险的压力。中国的负责任,不应该是强加给中国的无理推责,更不可能是以中国的损失为美国买单。

    @夏总的健身驿站:即使没有新冠病毒,美元霸权结束也是历史必然,只是新冠病毒让美元出现了跳崖式跌落神坛的状态。基辛格再怎么威胁也没用,谁会傻到去接一个从悬崖上掉下来的东西呢?

    @元气男老师:个人感觉,美国倒了,世界经济如果说没有波动,有点自欺欺人。阵痛是有,但是就像分娩,挺过去了,迎接的是一个崭新的生命来替代,而这个新生命,必然是中国。

    @ZGJX:阻止美元流通,把美元攥在手里。把美国国债陆续抛掉,美国国债将卖不出去。美元资产与美债产品越来越远离市场,美国将缺失新的经济血液活力。

    @跟着中国一起舞:中国说合作共赢,美国偏偏唯我独尊、单边主义,美国抛弃了世界、多边主义、世贸规则,世界越来越反感美国。

    焦点二:

    没了美元霸权,世界会更美好

    @人生新天地:别说美国败了,谁也别想好过,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没有美国的时候难道社会就没有发展?

    @咖啡私房菜:美国现在遭受的一切,与现任总统密不可分。没了美国,地球照转不误;没有了霸道和强权,这个世界也许会更加美好。

    @河路70:200多年前没有美国,地球是否停了。

    @郭北京2:美国败了……难道别的国家就不过了吗?难道地球就不转了?放心吧,一切照旧!

    @于逸武:当年英国也一样有人对美国说了同样的话,基辛格先生,地球一样照转。

    焦点三:

    做好自己的事

    @1240950548765:中国赢了,世界都会有好日子过,包括美国。因为中国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互利共赢。不像美国,只是美国优先。

    @194358543518:中国人民,自己命运自己主宰。美国要搞中美脱钩,我们不怕。

    @修竹茂林:当美国人还在拓荒的时候,我们经济已经开始发展了。所以说,啥时候也不能忘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双周要闻(2020.7.1—2020.7.15)
双周人物(2020.7.1—2020.7.15)
双周公司(2020.7.1—2020.7.15)
围观·#明星代言的投资品“爆雷”,是否该担责?#
微吧·#美元霸权越到极致,削弱或瓦解美元霸权的潮流就会越汹涌#
媒体速览·英国首相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