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物美:14亿收购百安居70%股权

    近日,中国迎来一阵公务机退订潮。有业内人士称,不少国内富豪“宁缴滞纳金也不提飞机”,退订数量占总订单的三分之一。其实,自去年开始限制“三公消费”,公务机市场就迎来了寒冬,公务机订单的违约率大幅增长。

    欢喜公司榜

    物美:14亿收购百安居70%股权

    12月22日,物美集团与英国翠丰集团签署正式协议,物美以1.4亿英镑(约合14亿元)收购中国百安居70%的股权。该交易将在获得中国商务部审核批准后完成。据悉,收购完成后,翠丰集团仍将持有百安居30%股份。在物美董事长蒙进暹看来,此次整合可以使企业之间优势互补,可以共享系统资源、顾客资源、网点资源等,最终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

    空客:交付全球首架A350XWB与波音787竞争

    12月22日,空中客车公司向卡塔尔航空公司交付了全球首架A350XWB宽体飞机A350-900机型,该机型是空客公司最新一代宽体客机,将直接与波音777和787系列客机竞争。由于专注于A380的研发生产,空客被认为在远程双通道宽体客机这一细分市场有所落后,A350XWB被寄予厚望。

    悲情公司榜

    可口可乐:将裁撤1000-2000个职位

    12月23日,可口可乐公司计划未来几周在全球范围内裁撤1000至2000个职位。同时,公司将实行更为严苛的预算。可口可乐今年第三季度利润下降了14%,随后公司于10月宣布了一项成本削减计划——在2019年前节省30亿美元,此次裁员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人人影视:或将永久性关闭 

    12月20日上午,人人影视字幕站发布微博:“人人影视正式关闭,需要我们的时代已经离去,现在有更好的渠道代替了我们。”这是人人影视自2009年以来第五次关闭。分析公司康姆斯科的数据显示,2014年8月,人人影视有超过180万独立访问者,相比之下,国内最大视频网站优酷土豆当月独立访问量为2.7亿。

    茅台:首现年度产销下滑仍不降价

    12月24日,茅台集团历史上首次出现年度产销下滑。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介绍,从2013年开始,茅台的业绩大幅放缓。但茅台表示,“ 999元是茅台酒价值的体现”,2015年不会降价。据了解,今年以来53度飞天茅台价格继续一路下跌,今年“双十一”期间,电商渠道甚至跌破700元。

    娃哈哈:销售额下滑7%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销售工作会议上,娃哈哈集团创始人宗庆后坦承,2014年度是近几年娃哈哈整体销售最差的一年。据悉,2014年, 哇哈哈整体销售额不增反降,且下滑比例高达7%。娃哈哈旗下的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产品畅销多年。然而,从2010年起至2012年,娃哈哈连续三年遭遇了营收增速下滑的惨况。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