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孙兆学: 收受贿赂与他人通奸 被开除党籍

    12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经立案侦查,中国铝业公司原党组成员、总经理孙兆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孙兆学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孙兆学,1962年出生,山西稷山人。中铝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铝业供应商,资产规模接近5000亿元。

    范仲: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

    12月25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的消息,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东风朝阳柴油机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范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这是继一汽集团之后,又一中央直属国有特大型汽车生产企业卷入反腐风暴中。有分析师指出,汽车行业尤其车企巨头在销售、公关以及广告等部门因涉及到庞大的利益,往往容易滋生腐败等问题。

    宋卫平: 联姻央企中交集团 甘当职业经理人

    12月23日,距离绿城中国公告宣布终止和融创的交易仅仅50多个小时,绿城就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转投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怀抱。中交集团以约60.13亿港元的价格,从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及关联人士手中收购绿城24.288%的股权。宋卫平等人原持有绿城42%的股权。宋卫平在这笔交易之后,放下了当老板的身段,称愿意在新的绿城做一名职业经理人。但是,鉴于此前融创和绿城仅仅几个月合作就告破裂,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两家的合作前景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基于360大数据的研究,随着跟手机连接的硬件设备数量和种类急剧增多,手机操作系统上的网络安全威胁将会越来越严峻。”

    ——12月24日晚,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向全体员工发出内部邮件,解释360为什么做手机。

    “今年下定决心,一定要清场,我们后面还会有活动,真正把那些烂品牌、假冒伪劣、偷工减料的品牌全部消灭掉,我们才会停止行动。”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近日在一个经销商会议上表示。

    “人民币一定程度的贬值是合理的,并非是‘应战’。一般而言,一国货币贬值有利于出口商增强竞争力。”

    ——近日,针对外媒评论人民币贬值是中国为了应对日本、韩国等亚洲主要国家货币贬值而采取的举措,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如此分析。

    “首先把自己的企业做好,跟政府或者政府的某些人走得太近不一定是好事,但是呢,我们脚踏实地把企业做好,多招员工,多创造价值,多缴税收,多为市场提供安全的产品,就是一个良好的政商关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政商关系的解读。

一周要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