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工信部日前表示,将组织移动、电信、联通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建设公司——国家铁塔公司,负责统筹通信铁塔、机房、基站和管道建设维护。今后运营商不再新建基站,而是租用该公司设备来使用。 

    欢喜公司榜

    四维图新  腾讯11.73亿入股晋升二当家

    老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提供商四维图新(002405.SZ)5月5日公告称,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拟以15.04元/股的价格,协议受让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四维转让的7800万股(占比11.28%),总价11.73亿元。转让完成后,腾讯产业投资基金将成为公司二股东。继阿里已经收购高德软件,百度开发百度地图后,BAT三家中的最后一家腾讯最终进入手机地图市场。 

    阿里巴巴  赴美上市拟募资10亿美元

    5月6日,阿里巴巴公布赴美上市招股说明书,公司计划融资10亿美元。然而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招股说明书会不断修改,最终阿里巴巴的IPO融资额将在160亿美元~200亿美元之间,将成为美股史上最大IPO。招股书显示,马云持有8.9%股份为最大个人股东,日本软银公司持有34.4%股份为最大股东。 

    悲情公司榜

    索尼  6年来亏损已达96亿美元

    索尼发布业绩预报显示,预计2013财年的净亏损将达到1300亿日元(约13亿美元)。从2008年到2013年,索尼仅在2012年实现盈利,其他5年业绩均陷亏损,亏损额共计已达9800亿日元(约96亿美元)。索尼曾出售PC业务试图扭亏,但收效甚微。

    *ST贤成  2012年亏损突增17亿?

    5月7日,*ST贤成(600381.SH)公告,公司对2012年的业绩进行了更正,2012年净利润由亏损1.33亿变为亏损18.52亿元,亏损额大增17亿元。公司称,业绩更正原因是由于子公司盘县华阳森林矿业、青海创新矿业、华阳煤业等公司生产已长期停滞,存在大量债务及担保纠纷所致。

    国创能源  信披违规四高管领罚单

    近日上交所认定,国创能源(600145.SH)未经审议即进行融资和大额资金往来,未履行股东大会和信息披露义务,涉嫌违规。经纪律处分委员会表决,上交所对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剑云、时任财务总监陈剑予以公开谴责;对国创能源予以通报批评;对董秘王强、原财务总监王萍予以通报批评。 

    众和股份  挪用募集资金被责令整改

    5月6日,众和股份 (002070.SZ)公告称,公司收到福建监管局要求公司进行整改的决定。福建证监局称,公司违规使用募集资金,将8000万元募集资金转入其他公司账户,且该事项未经董事会决议通过,违反相关决策程序,同时也未进行信息披露。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