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村里也应该让城里人去购买宅基地和房子,只有这样才能把社会资金带到农村,把农村建设起来。”

    ——住建部村镇司司长赵晖建议,目前政府资金在农村建设投入中不足,应让城市资金通过购房流入农村。

    “阿里人要清醒地认识到资本市场巨大利益诱惑背后有着无比巨大的无情和压力。只有很少数的杰出企业能够在资本市场持久驰骋。”

    ——向美国证交委提交IPO招股书后,马云在致阿里员工的公开信中提醒大家要有忧患意识。

    “世界上没有谁可以永远成为英雄,哪怕比尔·盖茨那么优秀,微软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情况下不是也只有黯然失色?”

    ——盛大网络创始人、董事长陈天桥谈到自身企业的转型时,感叹正确认识行业趋势不易。

    “赚快钱是投资最大的错误。54年的工作里,我们从来没有因为宏观经济或者政治环境,或者其他人的看法而放弃一项有吸引力的收购。”

    ——一年一度的“股神”巴菲特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重申发现企业的潜在价值才是真正的投资之道。

    陈政高 原辽宁省省长履新住建部?

    日前,原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履新住建部党组书记一职。公开简历显示,陈政高出生于1952年,辽宁海城人,此前一直在辽宁省内任职,自2008年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常委,省长。

    2004—2007年,在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任辽宁省委书记时,陈政高曾任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李克强在辽宁省任职期间,曾大力开展棚户区和工矿采空区住房改造工作。陈政高在任职辽宁省省长之后,其在全省范围内也推行了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工作。

    分析指出,辽宁较早开始棚户区改造,一直在辽宁从政的陈政高此次就任住建部,意味着住建部门工作重心可能将更多向棚户区改造倾斜。

    李炎  腾中重工掌门人被传携款跑路

    日前有报道称,曾于2009年提出收购悍马的四川腾中重工掌门人李炎(又名索郎多吉),因涉嫌多项经济犯罪被调查,可能已携款跑路。相关报道称其涉案金额恐高达上亿元,多家银行深陷其中。现年51岁的李炎,高中毕业后做一名养路技术工人,1993年下海经商。2000年前后,李炎收购了腾中重工,2009年10月,李炎以35亿元的身家登上了胡润中国百富榜。 

    加里·贝克尔 辞世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1992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芝加哥大学教授加里·贝克尔(Gary Becker)于当地时间5月4日在芝加哥辞世,享年83岁。他曾将经济学分析方法运用于解决婚姻、家庭和犯罪等人类社会问题上,并因此而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贝克尔长期关注中国人口政策,曾对中国的较低生育率所带来的适龄劳动力短缺表示担忧。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