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中国正在循序渐进地实现资本账户的自由化,对外直接投资和海外直接投资基本已达到完全自由化的程度。”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春季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将持续扩大中国资本账户自由化程度”。

    微信是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具创新意义的产品之一。工信部鼓励和支持包括微信在内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它们的新业务是否收费由市场决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张峰表示,政府部门从未干预过微信的收费。 

    中小城市将来可以给户口。大城市能不能给?现在严格来说不能给,一给北京、上海要爆炸了。”

    ——针对城镇化过程中的户籍制度,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日前在参与某论坛时如此评论道。

    未来几个月内,会有几千副谷歌眼镜供开发者使用,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反馈作出一些调整,可能还要一年左右才能上市。”

    ——外界普遍预期谷歌眼镜今年下半年即将上市,但谷歌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予以了否认。

    奥朗德  开始首次访华行程

    4月25日上午,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到机场迎接。

    这是奥朗德就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他也是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产生后首位访华的西方大国元首。

    访华期间,习近平将与奥朗德举行会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等中方其他领导人将分别同他会见。双方将就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奥朗德还将访问上海,并出席上海交大-法国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仪式。

    苏世民 于清华设立奖学金

    4月21日,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 发起3亿美元的“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每年资助200名中外学生在清华大学学习一年。

    苏世民表示,该项目的设立目的是“通过培养未来的世界领袖,增进中国和西方的相互尊重”。他本人已为该项目捐赠1亿美元,赞助商捐赠1亿美元,剩余1亿美元将于今年底筹集到位。

    李经纬  健力宝创始人逝世

    4月22日,原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李经纬因病于佛山市三水区逝世,享年74岁。2011年李经纬因涉嫌贪污犯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

    1984年,李经纬创办健力宝饮料厂,随后健力宝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一炮走红,品牌价值一度高达60亿元。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