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4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经济形势通报会,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强调,中央企业必须承担保增长的重大责任,这既是重大经济责任,也是重大政治责任。其中,央企利润增长要达到10%以上。

    欢喜公司榜

    美的集团  整体上市方案通过

    4月22日,美的电器 (000527.SZ) 发布公告,美的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美的电器方式来实现整体上市。根据公告,美的集团拟以每股44.56元发行股份,美的电器流通股东将以每股15.96元换取美的集团发行的股份。

    按美的集团发行前总股本10亿股、发行后为17.132亿股的发行价格计算,美的集团的总市值将达763.4亿元。

    光线传媒  一季度净利猛增三倍

    4月23日,光线传媒 (300251.SZ) 发布一季报称,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17.30%。24日该股高开高走,强势封于涨停。随着由该公司投资、赵薇执导的电影 《致青春》 上映,市场预计该公司的利润和股价将比翼齐“升”。

    悲情公司榜

    南方基金  赔偿基民4799万元

    4月19日,证监会通报,鉴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下称南方基金) 相关人员的玩忽职守行为给南方沪深300ETF基金份额持有人造成了较大损失,责令南方基金整改3个月,并责成南方基金赔偿基金份额持有人共计4799.6万元。这一处罚堪称国内基金史上最大罚单。 

    新希望  A股最倒霉公司

    4月22日,新希望  (000876.SZ) 发布公告,称受到4·20芦山地震影响,公司位于雅安等地的分、子公司均遭不同程度损失,预计损失高达2500万元。从“速生鸡”事件到禽流感,今年以来新希望屡遭挫折,被股民“评为”A股最倒霉公司。

    *ST长油  恐成为首例退市央企

    *ST长油 (600087.SH) 日前公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连续三年为负。股票因此于4月22日起暂停交易。若公司今年仍不能实现盈利,公司将终止上市,这将成为首例退市的央企。

    鉴于航运市场持续低迷,市场预计,公司要想扭亏似乎只能寄希望于寻求政府补贴。

    SOHO中国   败诉外滩地王案

    4月24日,持续一年半的外滩地王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原告复兴国际 (0656.HK)胜诉。分析人士认为,三被告中,绿城中国(3900.HK)和上海证大的损失不会很大,而SOHO中国 (0410.HK) 或许是这场官司的唯一输家。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