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欢喜公司榜

    格力电器  2012年完成千亿销售目标

    格力电器1月17日发布的2012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00.84亿元,同比增长19.84%;净利润73.78亿元,同比增长40.88%。这是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于去年5月独掌格力后交出的首份年度成绩单。至此,格力实现了其早前预定的千亿目标,成为国内首家依靠单一品类产品实现千亿营收的家电企业。

    保利地产  2012年签约额突破千亿

    保利地产于近日发布的月度销售简报显示,截至2012年12月21日,2012年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57%;实现签约金额1017.39亿元,同比增长38.91%。

    这是保利地产年度签约金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关口,也是中国房企中第一个能在销售规模上与地产老大万科相抗衡的房企。

    悲情公司榜

    中兴通讯  2012年亏损近30亿

    1月21日,中兴通讯发布2012年年度业绩预告,称该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25亿元至29亿元。与上年同期盈利20.6亿元相比,其净利润将下降221.35%至240.77%。

    国美电器  逐步退出香港零售市场

    1月19日,国美电器宣布将逐步退出香港零售市场,在香港开设的6家门店将陆续停业。其中位于铜锣湾的旗舰店将于今年3月16日起停业,其余5家门店将从2月1日起停业。

    有报道称,香港国美自2003年开业至今共计亏损约2亿港元。

    卡特彼勒 误购中国造假公司

    1月18日,全球工程机械领先企业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发现去年6月完成收购的全资子公司郑州四维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多年来存在蓄意的会计不当行为,导致卡特彼勒去年四季度出现5.8亿美元 (约合36亿元人民币) 的非现金商誉损失。

    家乐福  营收增幅创7年来新低

    一直在缩减全球业务的家乐福业绩创新低。日前,家乐福集团发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及2012年全年财务公告显示,2012年该集团全年销售收入为865.58亿欧元,同比仅增长1%,创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

    图片说明:媒体曝光贵州茅台在实施一道“微博好评强制令”。茅台近日在新浪连开3个官方微博,并要求经销商以个人名义开微博,“积极转发”、“正面评论和回应”茅台官微发布的信息。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