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微博热点

《 中国经济周刊 》(

    围观

    #春运抢票#

    新浪微博一周讨论次数:53979044次

    有人将春运比作人类史上规模最大的“春节运动会”,搞笑中带着心酸。春节临近,网上各种买票攻略、抢票神器“粉墨登场”。传工信部通知要求停用抢票插件,虽被工信部否认,但仍在微博引起争议。不少人认为根本原因是12306网站自身问题,也有网友认为抢票软件的确有失公平。眼看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放长假了,你买到票了吗?关于抢票软件,你怎么看?

    春节运动会,简称春运,是铁道部主办的全国性运动会,每年举行一次。比赛分网上抢票、电话订票、排队买票三大项,每大项分猛击鼠标、快速按键、原地站立、负重暴走、穿越人海5小项。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约2亿人次参赛。在这场比赛中,每一个参赛人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只因为——我们要回家!

    @不信服的小飞飞:回家本是一个温馨的词语,在春节运动会上却充满了艰辛。

    @Ann-Phoenix:亲身投入了这场国际大春季运动会。其激烈程度不亚于国际奥林匹克。挣扎了一上午,我终于胜利地获得了奖券。

    @steven_69:感觉运力还是不足,十年前的感觉和现今相比较没有太大改观。铁老大的体制急需改变。

    @长汀小城:春运抢票如火如荼,网友吐槽一票难求。有发动亲友一起买的,也有用抢票软件刷的,春运确实是个体力活!

    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发微博感慨春运订票难:帮阿姨买火车票,电话和12306网站搞得我很崩溃,打不通、没有票、打不通……下软件、注册、打不开网页、没有票、操作不成功……等佛山那对加10块钱帮农民工订票的小夫妻从看守所被放出来,我得请教一下人家,怎么网购火车票成功率才高。我给您10块钱,算家教费。

    @七_喜:自从没了黄牛,我就再也买不到票了,反而要花比火车票加价还贵的飞机票回家……怀念有黄牛的日子。

    @魅麗時代:12306网站好似神舟九号,花费了好几亿元打造,最后却只有三四个人挤得进去。它界面丑陋、UI粗糙、服务器不稳定、用户体验更是烂到极点,未做一分钱的广告,它就是史上最牛逼电子商务网站!

    @生查子2046:春运是中国特色,思乡也是中国特色,富地穷壤亦是中国特色。假使各地发展稍稍均衡些,又有多少人轻易肯背井离乡?

    针对春运购票难,多家互联网公司推出抢票软件,引无数网友下载。1月18日,工信部通知要求多家浏览器停用“抢票软件”,但360、猎豹等浏览器抢票功能仍可正常使用。对于“抢票软件”被叫停一事,360公关部称:“我们一切工作都是在合法、合理范围内,为网民真正提供一个能够买到票的工具,仅此而已。”金山网络也回应称尚未收到工信部叫停抢票插件通知。

    @ QTCP:归根到底还是订票网站的问题。3亿元换来的是一个证书不全的垃圾网站。要是3亿元真正花到实处,还会有人来怨吗?

    @ syanlele:车票数量是一定的,要买票的人数也是一定的,而前者比后者数量少很多,无论用何种高科技抢票软件都会致使部分人买不到票,唯有多开设车次,才是解决之本。

    【观点PK】抢票软件公平吗?截至1月23日17:12,222名参与@新浪评论 发起的投票网友中,有37人同意铁道部关于抢票软件的出现在本质上有悖公平的观点,而有185人认为:铁道部要做的是提升自己的网站,而不是指责别人并不违法的行为。

    @腾小飞_nuo:抢票软件和网上购票是社会的进步,作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在社会进步的大趋势面前也应该随之进步,学习先进的知识,增加自己的能力,订火车票亦然如此。难不成就因为农民工不会网上订票就让所有人都不能订?公平不是这个法子。

    @怡zi就爱周杰伦:来说支持的,都是会用软件的人,谁来请那些工地上、车间里做着最累的事,拿着最少的工资的工人来上网发微博支持他们的观点?他们会用微博吗?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