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施正荣  被曝因利益输送卸任

    日前有媒体曝光称,尚德电力前任CEO施正荣和无锡市政府达成一致——自施正荣卸任后,无锡市政府将出手对公司进行援助,无锡国联集团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接盘无锡尚德,以解尚德电力5.75亿美元可转债到期的燃眉之急。

    据称,国联集团已经组成工作服务小组进入尚德电力办公,各大银行债权人目前也已进驻尚德电力以寻找更好的拯救方案。

    尚德电力副总裁龚学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不想就此作出回应。若消息确凿,司法机关早该介入调查了。”

    孟晚舟  首次以华为CFO身份公开露面

    1月21日,华为总裁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首次与媒体公开见面。

    据华为内部人士介绍,孟晚舟十分低调。她待人随和,“毫无老板女儿的架子”。

    当晚,孟晚舟对媒体表示,全球低迷的经济环境并不足以对华为的未来增长造成威胁,华为在未来发展中的最大风险将是“内部的腐败与惰怠”。

    秦玥飞 毕业于耶鲁大学的村官

    2011年8月,以托福满分成绩考入美国耶鲁大学的秦玥飞,在获得双学士学位后,来到湖南衡山县做起了大学生村官。仅一年时间,无钱无背景的他就帮助村民引进80万元现金,建起了新敬老院等多个公共项目。2012年9月,衡山县村民将本不是候选人的秦玥飞推选为县人大代表。

    日前,这个27岁重庆男孩,被大伙从微博上“挖了出来”。

    国企是亲儿子,民企和外资就不是吗?每个企业都要政府扶持,那还怎么发展壮大?企业不能躺在温床上长大,而要在大风大浪中成长,特别是国企!”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与经济界委员座谈时,某国企负责人在谈到企业发展时请求政府“扶一把”,引来万庆良的激烈批评。

    最近很多人在讨论渠道的力量,甚至夸大渠道的力量。他们认为,未来最重要的不是产品,不是技术,是渠道。我们不会忽视渠道的价值,但是我们坚信,技术创新永远是用户需求的最根本的动力!”

    ——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指出,技术创新是互联网行业的核心驱动力。

    爷都是从孙子来的。我当孙子比较久。当孙子很好,总是可以从爷那要东西,没人批评你。我特别愿意当孙子,不是装孙子,是真孙子。生活中,孙子是最舒服的。我想做爷,一定是先把孙子做好。”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谈企业家到底该不该变成“爷”。

    一个伟大的国家必须照顾弱者,并保护他们不受到生活最恶劣的伤害和不幸。”

    ——美国总统奥巴马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微博热点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