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中石油董事长I蒋洁敏

    上榜理由:接受专访辟失踪谣言

    点评:最有力的回击

    健康元董事长I朱保国

    上榜理由:因地沟油制药门叫屈遭质疑

    点评:健康元不健康,谁还信?  

    真功夫原总裁I蔡达标

    上榜理由:反担保金案终审败诉

    点评:扑朔迷离的“功夫”

    世贸天阶董事长I吉增和

    上榜理由:前妻起诉其隐瞒90亿财产

    点评:经济不景气,离婚也纠结 

    娃哈哈董事长I宗庆后

    上榜理由:身价216亿美元新首富

    点评:夺首富难,守首富更难

    中材集团董事长I谭仲明

    上榜理由:工作途中突发心脏病离世

    点评:一路走好!

    中国农行临高支行原副行长I陈建学

    上榜理由:涉贪2000万栖身山洞8年

    点评: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张慎峰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

    吉林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赵凤桐任北京市委秘书长

    朱争平任上海市委常委

    曾欣任湖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党委书记

    施利民任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

    马平任甘肃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

    杨国豪任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中国卫生行业发展前景广阔,衷心欢迎社会资本,包括外资参与卫生及相关领域。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未来经济中可持续的卫生体系”分论坛上表示,政府将为民营资本和外资企业参与卫生相关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股票市场、股市价格的下降的确是一个社会问题,已经超出了经济的范畴,甚至是政治问题。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中国股市20多年搞不好,本质上讲是因为缺少约束力。

    延迟退休是人口形势、人口规律早就决定了的。

    ——北京大学人口所教授穆光宗表示,考虑到高龄劳动者的生产力和创新力毕竟有限,延迟退休要慎重,要有边界意识、有弹性。

    在汉语中夹杂西文,引西文入汉典(不是外来词)是一个民族在主动丧失文化尊严。

    ——作家、收藏家马未都评论《现代汉语词典》收录英文,称方块字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基因,决不应允许文化转基因。 

    沙古尔当选利比亚新总理 

    9月12日,经两轮投票选举,利比亚国民议会选出现过渡政府副总理穆斯塔法·阿布·沙古尔为利新政府总理。共有8名候选人参加新政府总理角逐,在国民议会议员进行的第一轮8进2的投票中,“全国力量联盟”主席贾布里勒与沙古尔分别以86票和以55票入围。在第二轮投票中,沙古尔以96比94仅仅两票的优势战胜贾布里勒。

    沙古尔政府将在一个月内开始工作,在这期间将与总理凯卜领导的过渡政府交接所有工作。沙古尔是电气工程专家,在美国求学多年并在美国发展,在利比亚发生战事后回国参政。

    松下忠洋  日本金融大臣疑自杀身亡

    9月10日,日本邮政改革和金融事务担当大臣松下忠洋在东京家中疑似自杀身亡,留下分别给妻子、首相野田佳彦和内阁全体成员的遗书。松下说,希望身后能够“秘密安葬”。 日本媒体报道称其可能因婚外情自杀。

    张广宁 掌舵鞍钢

    9月12日,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鞍钢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宣布中央关于鞍钢集团公司设立董事会和张广宁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晓刚任总经理的决定。张广宁曾任广州钢铁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