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01肯德基 员工裸手操作,顾客欲买14万元全家桶抗议  

    02中国乐凯胶片 宣布停产彩色胶卷,胶卷时代面临终结 

    03金山软件 25岁员工上班时间猝死,公司被指把人当机器

    04三星集团 被指非法压榨中国员工,每月加班达186小时  

    05西洋集团 朝鲜驳其“2.4亿投资被骗”指责,称中方毁约  

    06富士康 再现用工乱象:江苏高校学生“被实习”  

    07英孚教育 双重退款保证成空文,教学质量遭疑

    08统一 方便面膜底发现活虫,官方称不属质量问题 

    09国美电器 称将就处罚问题进行整改,三大电商集体认错 

    10三一重工 10天蒸发200亿市值,资金链失血加剧

    光明乳业 高管高薪产品低质

    光明乳业“酸败门”事件持续发酵。9月初,上海位光明乳业订户发现,收到的220毫升装的光明小口瓶鲜牛奶味道怪异,疑为变质。光明乳业官网披露,变质原因是该批次产品在配送前移库过程中,车辆温度没达到标准。

    今年6月以来,上海、广东、安徽等地接连爆出光明牛奶质量事件,引发舆论对于其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担忧。与此同时,光明乳业的高管薪酬仍在连年增加。数据显示,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年薪超过百万,并且逐年递增。业内人士指出,在各地频频出现质量问题,郭本恒的百万年薪或“受之有愧”。

    摩托罗拉南京裁员僵局打破

    僵持多日的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裁员风波终于有了突破。截至9月11日,南摩已有三名员工签了离职协议。员工的诉求已经从延期关闭南摩变成增加赔偿。自8月15日以来,南京员工与公司一直处于僵持状态,500多名员工曾拉起条幅抗议粗暴裁员。签了离职协议的南摩员工得到的赔偿标准与北京等地赔偿标准一致。这三名员工中,有两名已经找到工作,另一名情况不清楚。

    李宁香港唯一门店结业 

    9月11日,李宁方面向媒体表示,公司旗下的香港尖沙咀分店已于本月初结业,公司后续将专注于内地业务的发展。尖沙咀分店是公司在香港的唯一一家分店,于2009年10月落户,当时签约2年。

    北京奔驰C级车内甲醛超标

    有媒体调查,北京奔驰C级轿车普遍存在车内甲醛超标问题,欲进行集体维权的车主已达200多人。检测结果显示:车内空气中甲醛含量0.404mg/m3,为国家颁布标准的4倍多,严重超标。

    天合光能宣布裁员200人

    一方面是二季度亏损继续加大,另一方面却是运营成本开始不断飙升,天合光能终于在宣布要开始对“管理层”进行裁员。天合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称此次裁员是在公司的1850名管理员工中进行,裁减人数大约为200名。这也是天合首次对外承认裁员。

    巴宝莉盈利预警 

    9月11日,英国奢侈品生产商巴宝莉集团(Burberry)警告称,该公司销售出现下滑趋势,全年盈利状况可能处于市场预期的底部。分析称,由于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欧元区债务危机久拖不决,奢侈品行业已持续三年的强劲需求可能已走到尽头。意外预警导致其股价大跌至近1年来的最低点,市值蒸发超过10亿英镑。

    煤化工审批再度开闸,潞安、神华获发改委核准

    南航服务不周遭投诉,乘客机上等5小时

    平安集团退出龙岗中医院项目

    药监局再曝药品不良反应 三精制药、康恩贝在列

    中华联合财险财务数据不真实,分公司被罚139万

    中意人寿更换5地总经理

    浦西洲际酒店自行撤牌,高速扩张致业绩不佳

    富士康成都郑州员工起薪上调至1800元

    亚洲最大火柴厂泊头火柴厂停产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