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榜

《 中国经济周刊 》(

    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就职连任

    王三运任甘肃省委书记

    原计生委主任李斌提名为安徽省长候选人,原陕西省委副书记王侠任国家计生委党组书记

    张建星出任黑龙江省副省长

    蔡晓明任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王晓东任湖北省委常委

    王宁任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赵凤桐任海淀区委书记,王云峰任通州区委书记

    美国防部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离职

    中科院51名新院士和9名外籍院士名单出炉,烟草研究副院长谢剑平受质疑

    杭州政协原副主席吴正虎终审被判死缓

    讲大幅度率先减排,减了吗?要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你提供了吗?讲了20年到现在并没有兑现。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发展,我们要消除贫困,我们要保护环境,该做的我们都做了,我们已经做的,你们还没有做到,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讲这些道理给我?!

    ——德班气候大会最后一次全体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发言时高声怒斥发达国家,赢得很多

    与会代表的鼓掌喝彩

    有人说,监测PM2.5会降低达标率,可北京的PM10都压根就没达过标,PM2.5又何来降低达标率之说?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在某论坛上“实话实说”

    资源没有公开、交易无法公平、评价不能公正,导致改革开放了30多年,中国市场仍旧没有尊严。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某论坛指出,如果市场有尊严,企业家怎么打拼都觉得舒心

    各城市保障房已形成对户籍人口的“过度保障”,现行政策并不公平。

    ——社科院财贸所学者姜雪梅指出,经适房、限价房、廉租房都针对本城市户籍人口,对户籍人口形成了“过

    度保障”

    真正的垄断只有政府强权的垄断,其余的,都不存在垄断。

    ——北京大学工商研究所所长张维迎认为,真正的垄断只有政府强权垄断

    日本皇室“金枝欲孽”

    媒体报道,日本皇太子德仁一家正受到整个皇室孤立,导火线是天皇因支气管炎入住东京大学医院19天以来,雅子王妃并未前去探望,引起其他皇室成员不满,分歧逐渐加深。由于德仁或被“打入冷宫”,他的弟弟文仁亲王继承皇位的机会大增。一直以来,雅子王妃都不顺意。皇室中人对她无法诞下男丁继任皇位大表不满,她在承受重大压力下导致精神崩溃,最终受到孤立。德仁面对外界的抨击,总会袒护妻子,使其在天皇心中及整个皇室渐渐失宠。

    实际上,次子也不消停。天皇次子秋筱宫11月30日在其46岁生日会上明确提出,应建立“天皇退休制度”。而日本天皇近期身体情况欠佳,在此背景下,秋筱宫的发言引起了日本舆论的质疑。有媒体认为,秋筱宫大有逼迫其父皇退位的嫌疑。

    殷保华  “民间股神”的倒掉

    继简凡、带头大哥之后,殷保华,这一沪上知名的“民间股神”、“散户教父”也因非法经营而获刑,成为跌落“神坛”的又一名“股神”。日前,法院判处殷保华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没收非法所得335.15万元,并处罚金1500万元。

    黄光裕臧天朔  当护工学书法

    北京市监狱将服刑人员所作的部分优秀书画作品在礼堂展出。入狱后的“名人”都很热衷书法绘画,黄光裕、曹文庄、臧天朔等书法作品均在展出之列。黄光裕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已被派往监狱医院,当了专门护理“病犯”的护理员。

    一周经济关键词排名、一周财经人物排名、一周公司排名均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提供

一周新闻榜
一周公司榜
一周人物榜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