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榜

2011.12.09—2011.12.15

《 中国经济周刊 》(

    强生两代理药品召回

    根据欧洲药品管理局公告,楷莱、万珂两种产品在我国上市使用,可能存在安全风险,我国药监局已要求代理进口这两种药品的强生在华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采取召回、停售及检测等措施控制风险。这是强生近3年来首次在中国内地召回药品。此前,强生保持了至少22次全球召回不涉及中国大陆的“记录”。早在2010年11月19日,强生公司就因为万珂成分不纯,在美国、英国、日本召回过上述产品,问题产品已经在中国继续销售了一年以上。

    达能酸奶上海停产

    继雀巢宣布其上海冰淇淋工厂停产后,达能成为又一在沪停产的国际食品企业。12月13日,达能鲜乳制品新闻发言人徐杰证实,达能乳业已经对其上海的酸奶工厂实施了停工,未来开工的时间还未确定。竞争过于激烈,导致企业利润急剧缩水甚至亏本,是达能上海工厂停产的根本原因。而外资食品企业接连在中国的经济“腹地”华东地区撤离的事实则显示,随着中资食品企业的壮大,新一轮市场整合已经开始。一些外资企业,或也将选择“撤离”。

    重啤连跌重创大成

    重庆啤酒12月7日公布了乙肝疫苗揭盲进展并复牌。名为“进展”,但其结果无异于宣布近13年的乙肝疫苗研究失败。重啤复牌后引发连续跌停,一些机构投资者对此强烈不满:信息披露除了及时性,还要求完整、真实,在仅得到一项数据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就发布并且不停牌,造成股价剧烈波动。重仓重庆啤酒的大成基金浮亏已达12.53亿元。连续的浮亏严重伤害了大成基金净值收益和排名。(详见P54)

    港商频频抄底内地楼市

    在内资房企减少拿地,纷纷低价售楼“过冬”的时候,港资房地产企业却能从容拿地。12月9日,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斥资14亿港元购买上海实业旗下公司所持青岛地块50%权益。12月11日,香港富商叶英强以4.9亿元,购买越秀地产下属的广州天河天汇城95%股权。而继11月初斥资8.96亿元人民币拿到佛山一幅住宅及商业用地后,李嘉诚于12月再次以19亿元人民币拿下大连西岗区一块土地。

    巴菲特选定务农儿子霍华德作为接班人

    中国联通10省换帅

    山东黄金董事武玉江在青海考察时因公殉职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长轩落马

    希捷收购三星硬盘业务

    阿斯利康收购广东倍康制药

    中国青年注资瑞典萨博

    百胜私有化小肥羊进入倒计时

    天涯社区CEO称上市已无法律阻碍

    华润医药持北药集团股权将达100%

    比亚迪拟发行60亿元公司债券

    宝钢股份剥离不锈钢特钢业务

    松下弃用三洋品牌

    信达投资有限公司拍卖稀缺土地

    福特在美召回12.9万辆轿车,因车轮存在脱落风险

    三联商社三联集团再起纷争,面临千万资产损失

    国航、东航、南航、海航联合起诉欧盟碳排放交易税

    蜀中制药违反GMP生产被罚630万元

    受害渔民状告康菲公司索赔4.9亿元

    宝洁汉高等深陷价格操纵门被罚10亿美元

    长沙设计使用50年的浏阳河大桥使用17年被爆破

    一周经济关键词排名、一周财经人物排名、一周公司排名均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提供

一周新闻榜
一周公司榜
一周人物榜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