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媒体速览

《 中国经济周刊 》(

    2011年度最佳发明和十大创新

    最佳发明:不用对焦的“光场相机”

    光场相机的开发者是Lytro公司的CEO、美国斯坦福大学电脑科学系华人博士生吴义仁,他彻底颠覆了传统意义上拍照的方式,先拍照、后对焦。有了它,我们可以只管构图,而不用担心按了一天快门却收获了一堆各种模糊的“毛片”,对焦的工作完全可以放在电脑上通过软件二次完成。可以调整的焦距范围从3.5英尺的超近微距到无穷远。相机还能通过对一张照片设置两个不同的焦点来产生视差的效果,从而将拍摄的照片直接变成3D照片。光场相机将于2012年初上市,预计市场售价将为399美元~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44元~3182元)。(翻译:王辰越)

    年度十大发明:

    1. 太空环境侦察机械蜂鸟;

    2. 苹果公司的Apple OS Lion 系统;

    3. 背部配有气囊的救生冲浪服;

    4. FORAGE BOOST 土壤改良剂,向土壤中添加30 多种微生物使草场无需任何肥料;

    5. 帮助艾滋病患者远离死于肝部并发症危险的肝功能检验纸;

    6. 一款拥有最高热能效率的环保发动机;

    7.Sony 的HMZ-T1 头戴式个人3D 眼镜;

    8. 由SpaceX 开发的天龙号太空船;

    9. 能够摧毁前进道路上一切物体的破拆机器人Stanley Labounty F16 ;

    10.能在几个小时之内将海上石油平台处理掉的移除设备VB10000。

    美国《大众科学》2011年12月刊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1年12月17日

    日本失意巴西

    原指望巴西经济迅速发展,日本资本获得大量的回报,但随着欧洲债务危机的不断加深,从7月到9月,纯资产已经减少了两成。对巴西的投资主要有三种:股票、债券及2009年开发出的新金融产品“货币选择型投资”。后者可以选择投入及回收的货币种类,但因为日元汇率的升值,美元贬值、欧洲债券等风险的出现,让日本大多数投资家未能收回投出的日元,出现了巨额亏损。

    印度《今日商业》2011年11月27日

    印度十大最佳银行

    20世纪90年代初的银行改革:监督监管,资本结构,风险的覆盖面,新的私人银行牌照。从那时起,印度储备银行开始了显著的变化。2011年印度最佳银行前十名为:巴罗达银行,HDFC 银行,AXIS银行,YES银行,海德拉巴国家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卡纳拉银行,安得拉邦银行,CORPORATION银行,印度银行。(翻译:张璐晶)

    普京没有建立一个法制体系来提供外国投资者需要的经济安全保障。俄罗斯并不稳定,它非常僵化。如果沙皇不准备进行改革,那么它将变得非常危险。

    英国《经济学家》2011年12月10日

    韩国检察官正申请逮捕令,逮捕总统李明博夫人金润玉的堂兄金在烘。此人涉嫌从一家陷入麻烦的储蓄银行收取贿赂。

    韩国韩联社2011年12月12日

    医疗变成商品,医生被要求冲业绩。台湾人平均一年看12次病,是美国的三倍。门诊有八成会拿药,一张药单平均会有3.2种药,高过欧美国家的一到两种。但这个数字,远低于一般人的感受。

    中国台湾《天下》2011年12月14日

一周新闻榜
一周公司榜
一周人物榜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