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公司

《 中国经济周刊 》(

    零度可乐原液被指防腐剂超标

    来自上海可口可乐饮料公司的零度可口可乐原液,在台湾被检出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甲酯”。7月16日,食品安全专家和可口可乐公司均称该防腐剂在内地属于合法食品添加剂,是安全的。资料显示,长期大量食用对羟基苯甲酸甲酯,会造成肠胃不适,皮肤、黏膜发炎和产生女性荷尔蒙。此次查出的另外两种防腐剂:“苯甲酸”是运用最广泛的防腐剂,日常很多食品里都会添加,“己二烯酸”也是经国家批准的。(详见P64)

    首例消费者告达芬奇案开庭

    达芬奇家居在遭遇“造假门”曝光之后,首例消费者告达芬奇家居双倍赔偿的案件开庭。事件起因是北京达芬奇家居有限公司起诉消费者唐某追偿货款,不料,唐某反诉达芬奇家居品质低劣,要求达芬奇双倍赔偿。同时,北京某律师事务所正在全国召集因达芬奇造假事件遭受损害的消费者,目前已召集了10人左右,计划在召集到20人左右时进行集体诉讼,索赔金额将达4000多万元。媒体爆料,有消费者表示达芬奇给家具产品提供了虚假的关单。目前,达芬奇杭州店被消防查封,广州店42件产品被查封。

    思科全球裁员累计1.15万人

    7月18日,思科公司宣布了一系列计划简化组织架构、优化运营、减少年度运营开支的计划,以在下一财年削减大约10亿美元的年度运营开支。思科还宣布将把位于墨西哥的机顶盒生产设施售予富士康,该业务相关的5000名员工也将随产品线一同转移。因此,思科此次累计裁员将达1.15万人。中国区对外公关负责人张耘表示,涉及中国区的裁员计划目前尚无任何细节消息被传达。

    新闻集团在美面临调查

    在默多克父子接受英国议员问询的同时,对新闻集团的指控和调查蔓延至美国。此前,英国《镜报》披露,《世界新闻报》曾为获取“9·11”遇难者的私人手机录音,而贿赂一位美国警察。应美国政客和“9·11”遇难者家属的要求,美国FBI正在对窃听指控展开调查。在7月19日的英国听证会上,默多克否认新闻集团在美国有任何非法行为。但次日,默多克返回美国,迎接一系列金融和法律挑战。(详见P62)

    宝洁召回3万瓶欧乐漱口水

    7月15日,宝洁公司的“欧乐—B”牌漱口水因检测到微生物指标与公司内控标准不符,将在全球召回,中国大陆涉及3万余瓶,消费者即日起可申请退款。然而,宝洁的实际行动却远远落后,且退款流程非常复杂,引起不满。退款需要填写退款申请表,将产品空瓶、存折复印件和申请表邮寄到广州宝洁公司,审核满足退款条件的消费者将在10~15个工作日内收到退款。

    一周经济关键词排名、一周财经人物排名、一周公司排名均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提供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