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人物

《 中国经济周刊 》(

    杜双华  山东首富的离婚奇案

    涉及高达数百亿元的财产切分、被称为“国内第一离婚案”的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双华与其结发妻子宋雅红离婚案,因为宋雅红向外界称在其不知情情况下,10年前就已被河北衡水法院判决双方离婚而成为“豪门被离婚”奇案。

    7月19日凌晨,在经过长达近一年的沉默之后,日照钢铁集团公开发布了山东首富杜双华的一封万言公开信《亲情、法律、金钱的交织负累——我与前妻宋雅红绕不开的那些是非纠葛》,这场离婚大战再次引发公众围观。“万言书”向公众进一步剥开了这段婚姻的诸多细节, 宋雅红的代表律师陈旭称杜双华“万言书”中提到的内容有相当一部分失实,针对“万言书”中提到的法律争议,于7月21日向公众统一发布。

    杜双华位列2008年胡润中国富豪榜榜眼,今年43岁的他总资产为350亿元。

    刘明康  “高度警惕近期民间借贷风险”

    7月20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深入推进平台贷款风险防控,牢牢把住科学补正贷款合同还本付息条款和补充合法有效抵质押物两个关键,让风险早暴露、早发现、可度量和早干预,控制新增贷款风险。

    张尚武  世界冠军卖艺乞讨

    身高1.51米的张尚武连做20个“托马斯回旋”,向围观的人大呼:“现在相信我是世界冠军了吧!”北京地铁出口通道内,这位2001年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已在此卖艺乞讨半个多月。退役运动员的生存问题再次引发关注。(详见P65)

    黄光裕  内幕交易或赔数亿

    黄光裕内幕交易民事赔偿案定于9月6日上午9时30分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是迄今为止国内首例内幕交易案。业内人士分析,黄光裕还可能面临众多投资者提起的民事赔偿诉讼。彼时,其赔偿数额有可能会高达数亿元。

    王国平  “最牛分析师”疑为“马甲王”

    媒体爆料,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国平自2006年发表的研报中,覆盖八大不同类型的行业,堪称“最牛分析师”。王国平几十份研报中不同的联系人,可能是因为没拿到证券分析师资质而需要挂名的研报的“真正作者”。于是有投资者质疑王国平是“马甲王”。

    国务院调整振兴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成员,温家宝任组长

    刘晓滨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成竞业任常驻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

    蒋定之任海南省委副书记

    胡正跃任外交部驻澳门特派员公署特派员

    王立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

    电话窃听丑闻迫使道琼斯CEO辛顿辞职

    国泰君安副总裁何伟将接棒长城证券总裁

    科士达公告公司独立董事徐德鸿辞职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已被双规

    一周经济关键词排名、一周财经人物排名、一周公司排名均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提供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