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媒体速览

《 中国经济周刊 》(

    寻找经济救星

    盖特纳的时代已经差不多结束了,谁将成为他的替任者,有可能成为奥巴马最重要的一次任命。从年初开始,盖特纳就曾公开警告,如果美国债务违约,将会造成灾难性的经济后果,并积极采取货币政策与市场操作,尽量推迟国家债务超过法定上限的到来。同时,他还不断向公众暗示共和党人绝不会鲁莽到为这种灾难性后果涉险。许多共和党人因此而公开指责盖特纳,认为他夸大了债务违约的可能性,甚至称他为“彻头彻尾的谎言家”,甚至有人认为他才是奥巴马关于削减财政赤字谎言的幕后推手。谁会成为盖特纳的继任者呢?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摩根大通总裁杰米·戴蒙,以及前副财长……甚至还有脸谱网的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但不论是谁,奥巴马都能借此有力地展现他下四年任期的经济理念。

    小报不死

    数十年来,英国政治主要受到三股力量左右:轮流坐庄的保守党和工党,以及报业大王默多克。品位不高的小报《世界新闻报》和《太阳报》,生猛和肮脏,它们对许多想尽办法保护自己隐私的名人是一种痛苦,它们有着太大的威力和太多的允诺。停办小报,也是大亨的痛苦。但无论默多克帝国发生怎样的变化,花边新闻仍将占有一席之地。即使揭露了令人震惊的丑闻,但公众的愤怒,甚至恐慌,可能都无法阻止政治阶层与这类小报与虎谋皮,以赢得选民青睐。他们了解这是唯一的一条道。

    日本大选,能源说话

    福岛事故后,日本的核电站如同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一个接着一个倒下。如果核电站的建站地方不同意继续让核电站发电的话,到明年春季,日本所有核电站都会停产。缺电在日本将更加明显,但解决的途径似乎并不多。“安全性没有问题。”佐贺县知事古川康在6月29日说。当时国家刚刚定期检查完那里的核电站2、3号机组,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宣布“国家保证核电站的安全”后,地方政府才这样宣布的。日本已经进入到了选择能源的时代,下次选举,能源问题将会成为重要的争论点。

    印度社会45%是临时工

    将印度最新雇用工人数加上失业人数,再除以总人口数,你会得到一个比5年前更低的数字。这意味着整个市场的劳动力供给减少了。印度正转向制造业工人与个体经营或临时工并行的时代。45%的人是临时工。最新的官方雇用数据显示:典型的印度工人是男性,25岁左右开始工作,一份最没有保障的临时工工作。他们选择工作不是为了兴趣,而是为了钱。不幸的是,临时工仍是印度的工作首选。临时工意味着最少的收入、利益、工作保障和技能的学习。

    繁荣的中国电影市场

    拥有绝佳的剧本,雇用著名的演员,拍摄一部震撼的影片,并广泛地推广和做大量的市场宣传。这是好莱坞惯用的手法。如今,中国的方法,和好莱坞的方法有类似之处。近期中国电影市场的一鸣惊人已让好莱坞市场无法企及。中国的电影市场正在走向繁荣。2010年中国生产了超过520部电影,这个数字基本和美国一样。只有印度超过了这一数字。中国的电影票很贵,在周末达到80元人民币。因为缺乏版权的保护,意味着电影的全部利润来自于票房而不是DVD或者是电视。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