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一周新闻

《 中国经济周刊 》(

    1、07.18

    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超京沪 住建部拟“限购城市”名单

    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公布,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继续趋缓,但同比涨幅下降的只有3个,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上涨,其中二三线城市涨幅已经超过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其中,明确限购的39个城市同比涨幅平均为4.23%,而限购最严格的京沪广深四城市的同比涨幅仅为3.85%。住建部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详见P60)

    2、07.19

    西藏和平解放60年 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

    7月19日,西藏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齐聚在布达拉宫广场,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题写“祝贺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贺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详见P42)

    3、07.20

    二季度全国地价增8.85% 《土地管理法》修改稿已送审

    国土资源部7月17日公布,今年二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水平为300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8.85%,但环比增长率有所下降。7月20日,国土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守智表示,《土地管理法》修改稿已完成送审,上报国务院。修改的重点主要是完善集体土地征收。在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方面,不仅要在财产上进行补偿,同时还要突出安置和保障,确实做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改善。

    4、07.15

    禁止慈善变相摊派 慈善事业指导纲要发布

    民政部7月15日发布《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纲要》明确,慈善捐助者自主实施捐赠行为,自行决定捐赠的规模、方式和用途。禁止强捐、索捐、变相摊派等行为。充分尊重受赠人的尊严和隐私。慈善捐赠程序、善款善物的管理和使用方式、捐助效果评估等信息通过有效形式公开,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和社会监督。有关捐赠信息须公开,尊重捐赠人意愿。

    5、07.15

    美国等30余国承认 利反对派为唯一合法代表

    在7月15日举行的利比亚联络小组会议上,美国等30多个国家宣布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唯一合法代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7日表示,西方和地区大国承认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毫无意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不打算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为该国唯一合法代表,只是将其视为解决利比亚问题的谈判方之一。

    6、07.20

    6部门三公经费破亿 28部门三公预算超去年

    截至7月20日,98个中央部门中,已有52个部门公布了“三公”经费。其中,6个部门的经费突破亿元,中国科学院28711.28万元的花销高居首位,其公务接待费为9995万元,平均每天27万元,比住建部一年花费还多。除公布去年决算数据外,各部门同时公布了2011年预算数据。两年总数对比,有28个部门的“三公”预算超过了去年,其余的均有不同幅度的缩减。

    7、07.21

    基金保持高仓位 二季度亏损近900亿元

    61家基金公司的762只基金2011年二季报7月21日披露完毕。二季度末基金股票仓位仍处于历史较高位置,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达80.4%,仅较一季度末下降1.26个百分点。受二季度低迷行情拖累,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894.32亿元。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三季度通胀压力仍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存在,紧缩性货币政策可能会有所缓和。

    一周经济关键词排名、一周财经人物排名、一周公司排名均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提供

一周新闻
一周人物
一周公司
媒体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