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刘兰芳评书《大汉刘邦》首播式在徐州举行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9月09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日前,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播讲的新编历史评书《大汉刘邦》首播式,在刘邦故里江苏省徐州市徐州博物馆举行。

  此次活动由徐州市委宣传部、沛县县委县政府,以及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刘兰芳及《大汉刘邦》创作团队,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国家文旅部非遗司、江苏省文旅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首播式。

  《大汉刘邦》共有97集。作品既讲述了刘邦少时闯荡江湖、扶弱抑强、胸怀博爱等鲜为人知的故事,又描述了刘邦后来三年灭秦、五年剪楚、礼贤下士、南征北战、纵横捭阖,最终一统天下的精彩篇章。刘兰芳与其团队为打造这部作品,曾多次到徐州沛县采访调研,查阅文献资料,并与沛县的专家学者座谈。

  据悉,《大汉刘邦》将于近期在全国各地广播电台陆续播出。            

  (田晓丽)

新片速递
聆听红旗故事,追寻新中国足迹
刘兰芳评书《大汉刘邦》首播式在徐州举行
《烈火英雄》票房突破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