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9年09月09日 星期一

《烈火英雄》票房突破16亿元

黄晓明真挚演绎消防故事

■中国城市报记者 叶中华 《 中国城市报 》( 2019年09月09日   第 17 版)

  近日,由黄晓明主演的电影《烈火英雄》票房成功突破16亿大关(截至9月5日记者发稿,该片票房为16.55亿元)。影片自上映以来好评不断,黄晓明饰演的消防队长更是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他成熟细腻的演技也备受赞誉。

  电影《烈火英雄》讲述了一沿海城市因石油管道泄漏引发严重火灾,全市消防官兵死守一线、绝不退让,保护全城百姓的故事。黄晓明饰演的消防队长江立伟因目睹了一次意外事故中战友的牺牲而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被迫离开一线消防救援工作岗位。同时,江立伟也因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与至亲缺乏交流,从而与他们之间产生了许多误解与冲突。黄晓明在这些因人物经历造成的复杂心理中展现出来的角色前后反差与挣扎,令银幕前的观众印象深刻。

  电影中火灾发生后,重返一线的江立伟带领救援队伍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但因往事的阴影,江立伟面对漫天火光难掩内心的恐惧。在历经挣扎后,他最终选择把战友送走,孤身闯入火海深处,徒手关闭阀门,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从屡获勋章的英雄到默默无闻的普通人,黄晓明凭借多年演技累积,用细节塑造出了江立伟这个丰满立体的消防队长形象。

  影片中,黄晓明蹲在消防战场从地上捡起妻儿照片的一幕更是引爆了观众的泪点,消防员的责任感以及对亲人的眷恋在那一刻被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让观众感受到了消防员“铁汉柔情”的一面。在采访中,黄晓明感慨道:“我当了父亲之后,更能体会到强烈的责任感。消防员不仅是英雄,也是儿子、父亲,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也号召观众们日常多注意消防安全,从而减少消防员们不必要的牺牲。

  影片拍摄之前,黄晓明为《烈火英雄》做了很多准备:提前进组进行消防员训练;和角色原型面对面沟通;深刻体会台词中包含的感情,并将角色原型那句“我就想活着出去见我老婆孩子”带到了电影里。面对遍布真火的危险场景,黄晓明全程不用替身,亲身上阵完成高难度动作。他的认真和努力获得了导演和同剧组演员的肯定,也让广大观众能更直观地了解到消防员这一特殊职业,以及他们背后的动人故事。

新片速递
聆听红旗故事,追寻新中国足迹
刘兰芳评书《大汉刘邦》首播式在徐州举行
《烈火英雄》票房突破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