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7月09日   第 09 版)

  重型柴油车污染物

  排放限值出台

  本报讯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发布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公告》,规定了第六阶段装用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及其发动机所排放的气态和颗粒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及测试方法,以及装用以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的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及其发动机所排放的气态污染物的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依据标准,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燃气汽车应符合标准要求;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城市车辆应符合标准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标准要求。 (贺迎春)

  土壤污染风险

  管控标准发布

  本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土壤环境质量 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以下简称《农用地标准》)《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试行)》(以下简称《建设用地标准》),将为开展农用地分类管理和建设用地准入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对贯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遵循风险管控的思路,《农用地标准》《建设用地标准》提出了风险筛选值和风险管制值的概念,不再是简单类似于水、空气环境质量标准的达标判定,而是用于风险筛查和分类。这更符合土壤环境管理的内在规律,更能科学合理指导农用地、建设用地安全利用。

  据介绍,《农用地标准》《建设用地标准》将从今年8月1日起实施。

  (寇江泽)

“2+26”城市空气质量将持续改善
资讯
让环保法真正“咬住”违法排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