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3 版)

  福州“茉莉分” 上线试运行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福州市数字办获悉,目前福州已建立了个人信用分——“茉莉分”,并应用在公共交通、图书借阅、教育缴费、看病就医、公园景区、行政服务等公共服务领域。

  据悉,“茉莉分”是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的个人信用数据为基础,建立个人信用评估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计算信用评分,覆盖全体市民。

  目前,“茉莉分”建设已基本完成,其评价的对象是福州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常住户籍人口自然人。这些市民通过“信用福州”网站、“e福州”APP就能查询到自己的“茉莉分”。信用良好的市民,还可申请开通信用支付功能。接下来,福州将鼓励各市场主体将“茉莉分”应用于各个经济生活场景。 (汪露)

  淮南首次发布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淮南市印发《关于建立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发布制度的通知》,正式发布2018年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项目,这是淮南市首次发布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

  据悉,今年淮南市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包含政府供养老年人兜底保障、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支持、普惠型养老服务、老年人优待服务等4类服务,包括9个具体服务项目。清单明确了供给对象、供给方式和支出责任主体,做到清单之内项目以政府支出责任为主,清单之外项目以个人和家庭支出责任为主。

  淮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将在全面施行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发布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老年人需求,适时调整清单项目。同时,强化清单制度实施过程监管,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 (朱庆磊)

7000万“网约工”权益谁来护?
资讯
我国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