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10 版)

  首批53家企业获 “上海品牌”认证

  本报讯 6月7日,上海市发布自《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施行以来的首批53家上海品牌认证获证企业名单。

  这53家获得“上海品牌”认证的品牌包括:FSG上海外服、上海振华重工、红星美凯龙、上海朵云轩、上海电气、东浩兰生、上海建工SCG、中建八局、红双喜、熊猫、恒源祥等。

  “上海品牌”认证标准体系,由上海市地方标准《上海品牌评价通用要求》和系列认证技术标准组成。上海品牌认证是用市场化手段认证一批符合“品牌引领、自主创新、品质卓越、管理精细、社会责任”要求的高品质品牌标杆,构筑代表中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高端品牌集群。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最高标准、国际认可”的品牌建设新模式,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提供有力抓手。 

  (罗水元)

  杭州建设

  “信用免押金城市”

  本报讯 6月6日 在“美丽杭州·免押城市”建设启动会上,杭州市提出力争通过2—3年努力率先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据杭州市“信用杭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今年杭州将以“住、行、游”三大领域为重点,推进地铁、公交出行“先享后付”,共享单车、汽车免押金租赁,宾馆酒店取消预授权,实现免押金入住等。

  同时,为让中小企业主和个体经营者也享受信用带来的福利,杭州市启动支持守信主体享受便利租赁的“信易租”服务,在杭州的创业企业可凭企业芝麻信用分免押租赁办公场地和办公设备。

  杭州市还发布了面向社会公众提供信用综合服务的官方移动平台“信用杭州APP”,提供自然人、法人信用记录查询、信用公示信息,以及信用便民服务等功能。 

  (吕昂)

  兰州两个“知名品牌

  示范区”通过全国验收

  本报讯 近日,记者自兰州市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七里河区“兰州百合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和榆中县“高原夏菜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国家验收并正式命名,永登县也正式申请建设“苦水玫瑰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兰州百合和高原夏菜区域品牌价值分别达46亿元和56亿元。

  据兰州市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七里河区还出台了《七里河区兰州百合产业发展规划》,在种植、电子商务、市场体系、精深加工、休闲旅游等方面提出明确目标,“中国百合之都”正在成为兰州享誉国际的又一张名片。

  (蒋凌)

城乡环卫一体化 助推农村换新颜
资讯
承德:发展品牌经济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