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15 版)

  中国“山村幼儿园计划”入围世界教育项目奖

  本报讯 中国“山村幼儿园计划”与其他国家教育改革与创新的11个项目共同入围2018年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教育项目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教育领域中最具创新力的项目,这些项目在应对全球教育挑战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山村幼儿园计划”是一项基于影响力投资理念的教育解决方案,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起,意在通过乡村早期教育中心为中国偏远及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儿童提供低成本的学前教育。这个项目通过全年42周的学前教育课程帮助儿童提升语言能力,促进社交情绪发展并加强阅读能力。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农村地区建立了非正式的学前教育中心,为当地志愿者提供师资培训以及可负担的学前教育课程。这种模式已经被证实为可持续的,并已经被一些地方政府采用及规模化。”                 (张东)

  古典舞剧《梁祝》在京首演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创作演出的大型古典舞剧新作《梁山伯与祝英台》,在舞蹈剧场精彩上演,并计划开启全国巡演。

  舞剧《梁祝》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说用中国古典舞方式演绎,舞蹈人物更为丰满,编排更流畅动人,引起观众的极大关注。

  该剧艺术总监、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系主任庞丹表示,舞剧《梁祝》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料,以中国经典民间爱情故事“梁祝”作为创作蓝本,在创作手法上采取了虚实结合,以梁祝二人的情感过程作为主线,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舞演绎传世经典。

  记者了解到,舞剧《梁祝》是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也是2017北京舞蹈学院艺术实践项目和北京舞蹈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工程。

  据悉,舞剧《梁祝》还将前往四川等地巡演,并赴美国演出。

  (刘蕾)

机票退改签乱象 该如何整治?
资讯
有机蔬菜不能成为“投机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