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8 版)

  四川省认定“三品一标” 累计数量达5142个

  本报讯 5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四川省认定“三品一标”累计达到5142个,数量居全国第二、西部第一;品牌发展带动蔬菜、水果、畜牧、渔业等180余万亩产业基地、3200多个贫困村、35万余户贫困户、130余万人实现人均增收650元,初步形成了万千企业争创品牌、特色产业竞相发展、千万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局面。

  据悉,围绕川茶、川菜、川猪、川果、川药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四川省加大了品牌创建工作力度,将产业优势转换为品牌优势。同时,围绕“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四川省全面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孵化、提升、创新、整合、信息”五大工程,培育了40余个区域公用品牌。

  此外,四川省还大力实施“互联网+”四川品牌农产品行动,在3.7万个行政村建成益农信息社,全面打通品牌农产品网络营销和农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杨建昆)

  广西力争建成10个

  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本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现场工作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区争取完成创建10个左右的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30-40个自治区级(种植和养殖)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努力打造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新三品”(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

  据介绍,广西各市县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中,将紧紧围绕农业农村部关于特优区创建验收标准开展,重点建设“三个基地”(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仓储物流基地)、“三个体系”(特色优势产业科技支撑体系、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和“一个机制”(高效的项目建设和运行机制)。

  (王傲)

  贵州省将遴选

  113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本报讯 贵州省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日前启动。经自主申报、市(州)审核推荐、省教育厅审核上报后,教育部将组织专家进行遴选。

  据悉,特色学校遴选将统筹城乡、区域和学校类型,原则上按高中、初中和小学1:2:4的基本比例匹配,适当向寄宿制学校和9年制、12年制学校倾斜。同时,遴选工作不仅要有利于区域联赛开展和校园足球的普及,更要充分考虑中小学划片、升学等因素,确保参加校园足球的优秀苗子能升入上一级特色学校,形成学段对接的校园足球区域发展格局。另外,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的创建,将充分考虑到区域内发展的基础条件及未来发展的规划,以及该区域的示范效应,通过创建进一步带动本区域内校园足球的发展。

  (王雨)

“宜游邯郸”打造旅游新样板
资讯
母亲节拉动旅游市场 出游成暖心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