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5 版)

  央行重拳整治 APP代查征信乱象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对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运行机构和接入机构征信信息安全管理。

  《通知》表示,将严格授权查询机制,未经授权严禁查询征信报告,规范内部人员和国家机关查询办理流程,严禁未经授权认可的APP接入征信系统。

  根据央行征信中心公告,目前有两种正规渠道可供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第一,用户可以去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现场查询;第二,用户可登录征信中心官方网站申请查询。    (郭伟)

  滴滴顺风车平台业务停业整改一周

  本报讯 针对日前发生的郑州滴滴顺风车案,滴滴出行11日表示,平台原有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自5月12日零点起,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5月6日凌晨,祥鹏航空公司一名空姐执行完航班后搭乘滴滴顺风车赶往郑州火车站,途中惨遭司机杀害。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其父亲曾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的人脸识别等审查。

  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5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滴滴后续未对投诉做出妥善处理。

  “鉴于以上问题,我们除下线顺风车业务一周外,还从即日起对其他平台业务的所有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并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这位负责人说。

  (姜琳)

  首个央地融合发展

  平台在沪成立

  本报讯 5月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央地融合发展平台成立仪式在世博片区央企总部基地举行。这是我国首个央地融合发展平台。

  据介绍,上海自贸区央地融合发展平台定位于推动央地企业“融合发展、投资合作、产业配套、创新示范”,将努力把世博片区打造成为央企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的主承载区,树立央地融合发展的新标杆、新高地。对内促进央企与地方企业融合发展,深度参与上海经济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开创发展新局面;对外助力央企更好地拓展“一带一路”沿线业务,加快上海集聚和配置全球要素资源,参与全球合作竞争。

  以央地融合发展平台为示范载体,相关政府部门还将积极推动“部市合作”机制建设,提升央地合作层次,不断完善服务保障全要素,做优上海营商环境。              (李治国)

军民融合产业迎来发展的春天
资讯
行业爆发仍面临众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