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4月1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4月16日   第 07 版)

  天海投资出价 75亿收购当当网

  本报讯 4月11日晚间,海航系旗下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海投资”)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简称“当当网”)100%股权及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当当科文”,下与当当网合成为“标的资产”或“标的公司”)100%股权。

  其中,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当当网的母公司。这也意味着,成立近20年的老牌电商当当网,去向终于尘埃落定。

  天海投资表示,当当是综合性电商平台,经营图书、音像、母婴、美妆、家居、数码3C、服装、鞋包等产品,在线上图书出版物零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在电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客户运营经验、大数据和品牌。本次交易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业绩水平,增强公司竞争实力。          (朱传戈)

  京东无人机开辟新航线

  本报讯 在大力试点无人机送货的同时,京东的无人机业务又开辟了一条新商业模式——无人机撒药。日前,京东宣布,作为京东智慧农业战略的一环,京东将启动无人机农林植保服务,与此同时,承载植保服务的京东农服APP与京东农业研究院也正式亮相。

  据介绍,除了自有无人机之外,此次京东还将整合第三方无人机资源。京东农服的APP设计页面上显示,用户定位于有飞防植保需求的种植户和无人机拥有者,主要功能为发布无人机植保任务、植保无人机接单、农业资讯和天气等。其中在发布任务页面上,包植保需求的时间、地点、面积(亩数)、病虫害程度等参数。     (贺骏)

“互联网+咖啡” 是机遇还是噱头?
资讯
快递柜收逾期费引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