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0 版)

  江西高院基层基础 可视化平台上线

  本报讯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首创的“全省法院基层基础可视化管理平台”近日上线试运行。该平台以推进基层基础工作为指向,以信息化建设为依托,以“可视化管理”为理念,将基层法院、人民法庭的基本情况、人员(员额)情况、案件质效等信息深度整合,实现对基层法院、人民法庭“人、案、事”的实时监测、智能管理。

  据介绍,该平台包括省、市、县法院和人民法庭4个层级,3大板块、5个部分、100余项数据。平台综合运用照片、图片、表格、数据、文字等形式,可视化地展示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的相关工作,实现基层基础总体概况、人民法庭状态、人民法庭分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10个方面“看得见”,从根本上解决了以往基层基础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的问题。                     (黄辉)

  台州发布首份司法公

  信力第三方评估报告

  本报讯 1月3日,浙江省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台州两级法院司法公信力第三方评估报告,全市两级法院司法公信力第三方评估平均得分85.45分,评估结果良好。这在全省105家法院中,尚属首次。

  据悉,2017年4月,经台州市统计局推介,台州市统揽统计事务代理有限公司接受台州中院的委托,开始对台州两级十家法院2017年司法公信力开展第三方评估,并于12月初得出评估的最后结果。

  从外部评估结果看,台州法院17项内容的满意率基础平均分均达到89分以上,其中审判工作的公平公正满意率最高,为92.15分。此外,法官的言行举止、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程度、司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成效、推进司法公开、重视人权保障等方面也都获得被调查对象的普遍肯定。

  (王春 胡芦丹)

  广德推进基层综治中

  心“国标化”建设

  本报讯 近一年来,安徽省广德县以全面开展基层综治中心“国标化”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重点部位视频监控覆盖率达100%,并接入公安视频监控一级、二级平台和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初步实现全县辖区内视频监控系统互通共享。

  广德县根据各乡镇现有综治维稳信访中心情况,逐一排定时间表进行建设实施,并将第一个完成“国标化”综治中心建设的邱村镇作为示范点,有力推动了综治中心达到国家标准。标准化综治中心设有纠纷调处室、监控研判室、“两代表一委员”调处室及个性化调处室,在各村(社区)综治工作站建立了标准化矛盾纠纷调处室。目前,该县9个乡镇的“国标化”综治中心,已有7个建成投入使用。

  据悉,广德县还将“雪亮工程”与基层综治中心“国标化”建设同规划步,同步建设实施,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           (李光明)

广东推中小学“县管校聘”改革
资讯
云南探索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