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06 版)

  重庆忠县全力建设 电竞特色小镇

  本报讯 “相信要不了多久,忠县就会成为全国少有的优秀及专业的互联网电竞小镇。”近日记者获悉,2018年,重庆市忠县将着力打好电竞基础,积极发展当地的电竞产业建设,为全力建设电竞小镇打好基础。

  近年来,特色小镇不再仅仅拘泥于良好的区位建设和生态环境发展,互联网高速发展带来的巨大效益让互联网+小镇络绎不绝。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万众期待的“大师杯”CMEG2017总决赛和第二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高峰论坛在重庆忠县隆重举行,推进了忠县特色小镇的发展。

  完善的电竞设施及基础是加快忠县电竞产业发展及电竞小镇建设进程的重要前提。中国电子报称,忠县将通过承办及推动电子竞技相关的赛事及论坛活动,建立起真正属于电竞爱好者的天堂乐园,推动当地电竞企业的快速发展。                   (钟鲍赦)

  华夏幸福位列“中国

  特色小镇运营商”榜首

  本报讯 近日,地产数据研究机构克而瑞咨询正式发布《特色小镇白皮书》,并基于2017年全年的数据分析和调研,公布了与特色小镇建设运营等环节相关的四个排行榜。其中,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位列“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排名首位;与此同时,华夏幸福与政府联手打造的香河机器人小镇则位居“2017中国特色小镇”榜首。

  此次位列“2017中国特色小镇”榜单首位的香河机器人小镇,是华夏幸福与香河县政府联手打造的科技型小镇,已入选河北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名单。经过多年打造,实现“单一的生产型园区经济”向“多点支撑的小镇综合型经济”转型,为产业转型升级、区域新型城镇化开辟了新路径。

  作为以机器人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小镇,香河机器人小镇通过对接、整合京津区域机器人人才、资本、技术,集智能制造、孵化加速、创意展示、工业旅游等功能于一体,逐步形成了拥有产业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系统集成以及机器人本体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来打造全国智能科技特色小镇标杆,成为全国机器人应用示范小镇。

  据悉,截至目前,小镇已经聚集了美国ATI、德国尼玛克、韩国安川都林等70余家机器人企业。    (程白秋)

合肥蜀山经开区打造大数据小镇
资讯
2017特色小镇重大政策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