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镇江市民主要健康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17 版)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卫计委举行全市居民健康状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镇江市在健康城市建设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同时,居民的健康状况也得到不断改善,各项主要健康指标已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0年起,镇江市启动第一轮健康城市建设,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用健康城市建设统领卫生和健康工作。2016年10月,镇江市政府印发了《健康镇江(2016—2020)行动方案》,启动第二轮健康城市建设。据了解,2016年,镇江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为80.60岁,比2015年上升0.38岁;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分别为千分之2.37和千分之3.06;孕产妇死亡率为4.08/10万,和2015年(8.32/10万)相比,明显下降。

  学龄儿童青少年时期是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2010年—2016年间学龄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镇江市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学生身高、体重、各年级的平均值均为男生高于女生,女生生长发育高峰期较男生早1至2岁,与全国体质调研结果相符。在镇江市中小学生的生长发育总体处于平稳状态的情况下,视力不良、超重、肥胖、高血压等情况依旧存在。据分析,饮食不健康、缺少运动、学习压力大等是青少年患高血压病的主要原因。          (曾海蓉)

护工市场难觅“正规军”踪影
镇江市民主要健康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重庆把养老服务站开到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