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2月04日   第 09 版)

  首届世界赣商大会签约超3000亿元

  本报讯 11月28日,以“情系江西、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人华侨赣鄱投资创业洽谈会(简称“华赣会”)在江西省南昌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并致辞。省委书记鹿心社致欢迎辞,省长刘奇作主旨演讲。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江西赣商联合总会会长郑跃文致辞。

  据了解,经过前期洽谈对接,大会签约内资项目218个、签约的合同项目资金3037.32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8个、签约合同项目资金7.42亿美元。赣商回乡投资项目194个、占85.84%,投资额2533.76亿元人民币、占82.12%。签约项目集中投资在江西省主攻的绿色低碳、新经济等产业。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江西发展论坛。此次应邀出席的嘉宾有1500多人,包括海内外知名赣商代表,科技界、工商界、社科界、文化体育界赣籍知名人士。(刘蕾 程雅云)

  大连携手高校整合金融资源服务“三创”

  本报讯 11月30日,大连首届“创新创业创投”高校行活动正式启动。大连证监局副局长张良表示,要进一步整合大连市金融服务资源,与各高校携手打造“三创”服务体系,强化人才支撑,大力培养创新人才,加快人才集聚,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把大连打造成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张良强调,要全力推进大连辖区证券市场健康发展,以本次“创新创业创投”高校行活动为契机,将正确科学的投资理念和资本市场知识送到校园,提高大家对金融市场的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履行行业社会责任。

  据悉,“创新创业创投”高校行活动是由大连证监局、大连团市委指导,大连市证券业协会、大连市基金业协会主办,大连市各高校团委承办的大型联合活动,在大连青年人中间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宋维东)

佛山 向制造业强市迈进
资讯
网络小贷批设被紧急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