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盾构机正式掘进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2 版)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清华园隧道“天佑号”盾构机11月6日上午开始正式掘进,标志着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京张高铁)建设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作为京张高铁的控制性工程,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直径的盾构隧道,也是全线唯一采用盾构法施工的隧道,更是单栋双线大直径盾构施工技术在北京入城高铁工程首次应用。

  京张高铁全线长174公里,共设10座车站,是目前世界上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穿越高寒和大风沙地区的高速铁路,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将成为北京至西北地区快速通道和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高铁预计2019年底全线通车,建成后北京至张家口最快运行时间将从3小时12分缩短至50分钟。

  中国城市报记者 全亚军 摄影报道

上海发文规范共享单车行业
资讯
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盾构机正式掘进
自由充电车:让随时随地快速充电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