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城市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城市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12 版)

  城市轨道交通国家工程 实验室启动

  本报讯 近日,“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会议暨启动会在京召开。

  据悉,该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的重大项目,由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深圳市永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信弘远(北京)软件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申报承建。

  实验室理事长卢永忠介绍,该实验室将依托共建单位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技术基础条件以及丰富的技术人才资源优势进行建设,重点开展系统安全设计、车线网状态实时获取、列车运行安全度评估、全息网络化行车安全保障等技术的研发和工程化。      (齐慧)

  河南三项新政支持多式联运

  本报讯 近日,河南推出开展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在常压液体危险货物运输中推广使用罐式集装箱及高速公路对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实施通行费优惠3项政策,强力支持全省多式联运发展。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整合河南区位、交通、产业三大优势,推动多式联运发展,河南省政府为省级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量身打造了“河南方案”。

  据了解,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在全国率先推广使用罐式集装箱,采用阶梯式补助标准。具体标准为:提前3年及以上更新的,每车补助4万元;提前2年更新的,每车补助3万元;提前1年更新的,每车补助2万元。        (周爱娟)

  湖北省首个“互联网+”交通审判平台正式上线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洪山区法院道交一体化平台上线启动,该平台为“互联网+”交通审判的新模式。可将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避免交通事故纠纷发生后,当事人来回奔波于公安交警、鉴定机构、保险公司、人民法院等部门之间。据悉,该平台建设在全省系首例。   

  据记者了解,下一阶段,洪山法院将推动组建交通事故纠纷处理的全流程数据库,努力促成公安、法院、司法行政、保险公司等多个纠纷处理终端数据对接和共享,实现报警、接警、责任认定、定损、鉴定、调解、开庭、判决、款项支付全部网上处理。                  (方历娇)

上海发文规范共享单车行业
资讯
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盾构机正式掘进
自由充电车:让随时随地快速充电成为可能